Freyr

不要给我的老文点赞 感谢
补档见afd同名id或wland(wid.89438)

【n52蝙超】系统B请回答 中

OOC是够OOC 但一点都不够沙雕(相反 还很矫情)

这文就是一个连着一个修罗场 都快变成超人中心了🌚


正文:


在接下来的几周中,所有人,包括一向不怎么擅长“读空气”的沙赞都能感受到有一股古怪的气氛在超人与蝙蝠侠之间凝滞,但大多数人自然而然地将之理解为如今超人不得不与死对头同在一个屋檐下,因而心中不快积郁。

——除了莱克斯卢瑟本人。

“把你那个该死的玩意给我看看,它到底出了什么毛病?”

穿着那套绿紫搭配战甲的卢瑟站在格鲁德的脑袋上,向他摊开一只手。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尽管现在和卢瑟并肩作战的念头给他带来的负面情绪已经不像最初几天一样强烈,但克拉克还是尽己所能地对这位临时“同盟”敬而远之。况且,卢瑟似乎从来没有想过要费心成为一个使人感到哪怕一丝一毫愉快的存在,即便不提超人与他的新仇旧恨,在他的“实习期”中,他几乎惹毛了每一位不得不与他有合作的英雄。

“你的手机。”卢瑟指了指飘动在超人身后的披风——那里有一个他自己缝的口袋,可以装一点小东西,这个秘密除他以外的唯一知情人就是小氪,而现在还要……算上卢瑟。这让克拉克感觉后背一阵发冷。

“你在和格鲁德战斗的时候一共抽空看了两次手机,一次是那只大猩猩把我扔进那辆卡车里,”停在距离方才的激战战场不远处的热狗车铁皮车身上的确有一个清晰的人形的凹陷在佐证他说的话,“一次是它差点把我踩进柏油路里。”

现在他们就站在那个卢瑟形的深坑之上。“深坑创造者”光亮的脑门上青筋跳起:“是什么重要信息,让超人不惜放弃自己的原则也要查看?”

“这只能说明我对你的战斗能力表现出了充分信任,再说,你毕竟没死。”他漫不经心回复道,用几根热视线焊接的钢筋把格鲁德捆得更结实些。

“跟蝙蝠侠有关的,对吧?那个应用是黑的,而且——”

“你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尽管这样不太礼貌,超人还是忍不住皱起鼻子,“感觉……让人有点不寒而栗。”

其实他本来想说有点恶心。

“我的战甲会对每一次行动进行实时录像,为日后的作战分析提供参考。作为一个正常的人类,在劫后余生时,我当然首先想要弄明白是什么让我差点丢了性命——再者说,能让超人在战斗间隙都无法集中注意力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我肯定会非常感兴趣。”

“你会在我的手机上装一堆跟踪软件,企图盗取我的个人信息。”超人飘远了些,谨慎地拉远了与他的距离。

“我们现在是盟友关系,我迫切希望成为正义联盟的正式成员,伤害团队主力的行为不会给我增加任何印象分。”卢瑟仍然没有收回向超人摊开的那只手,“再说,不管你承认不承认,我是正义联盟里除了蝙蝠侠以外最擅长解决有关电子设备故障问题的人。难道你指望亚马逊半神帮你升级软件?”

“我可以去找钢骨。”

卢瑟脸上得意的笑容加深了。

“是啊,那你为什么没去找他呢,找一个你真正‘能够信任’的人?”他拖长了调子,声音圆滑得像一块掉在浴室瓷砖上的肥皂,“我记得那个男孩好像是在哥谭上大学。”

克拉克恼恨地瞪了他一眼,深蓝色的眼底镭光闪烁。

“我马上会换个新的。”他气鼓鼓地把手机从披风内侧的小口袋里掏出来,以不至于弄碎它的力度拍在对方手里,“别想搞什么小动作。”

“嗯哼。”莱克斯卢瑟回应道——现在大概就算是询问他是否要将莱克斯集团的全部股票卖给布鲁斯韦恩,他也只会回答一个“嗯哼”。

尽管克拉克以可能是地球上最为晦涩难懂的语言向卢瑟解释系统B的工作原理,但对方还是准确地抓住了重点。

“他要求你和一个完全复制他人格的AI对话,还为此付钱给你,而现在的问题是,这个算法不再自动回复你了。这种情况持续了多久?两周左右?这倒是能说明一些问题。和你们那些的变态同位体接触让我了解到一个有趣的事实,不管是在哪一个宇宙,蝙蝠侠和超人的关系永远是那么的……”

焦点聚集在他眉心的“炽热”目光让卢瑟把自己原本想到的那个词咽了下去:

“若即若离。”

“我只需要你帮忙看看这个应用到底有没有出问题,不需要你评论我和其他任何正义联盟成员的关系。”

“非常有礼貌,超人。”

卢瑟那张因为常年摆出一副老谋深算的样子而形成肌肉记忆,不论何时都略带讥笑神情的脸孔上少见地出现了单纯的困惑。

“你确定这真的是个人工智能?我没有在应用后台看到任何……运算的痕迹,只有一些非常简单的对话程序,它跟一般的聊天软件没什么区别,本科生都能编写出来。或许是蝙蝠侠的防火墙阻止了所有终端设备接入,包括你的手机,如果我能把它带到实验室——”

一阵劲风刮过,留在原地的只有莱克斯卢瑟和刚刚清醒过来的格鲁德大眼瞪小眼。


在注射血清,摆脱亚摩卓病毒的控制之后,蝙蝠侠连续数日出现持续性高热和意识不清,他曾经几次偷偷从床上爬起来溜到洞窟里,最后却被发现晕倒在电脑前。但是,和其他感染病毒的人类相比,他仍然算是幸运的那个,毕竟足够强大的身体机能使他能够撑到情况好转的时刻。

星期一的早晨,布鲁斯睁开干涩的双眼。把自己包裹在记者套装里的克拉克肯特坐在他床边,他捧着一大束婆婆纳,那些星星点点、粉蓝的小花簇拥着他的脸庞,他显得有些忧虑,拨弄着因为脱离了水分太久而显得不那么精神的花朵。

布鲁斯没有动,也没有发出声音,但能够察觉地球另一端的花瓣落于水面之上的氪星人仍然抬起头,隔着精致的小花们对他露出一个有些腼腆的笑容来。

“我跟阿尔弗雷德打过招呼了,本来想把花留下就走的,但他说我可以上来看看你。”他把那束花留在床头柜上,端来一杯水,温度正适合入口。

“你感觉还好吗?”

我糟透了

大病初愈,至少三天没有洗漱、穿着汗湿又风干的晨袍的布鲁斯韦恩望着那双闪烁夺目的蓝眼睛,感觉有人把他的脑子挖出来,又填进去一块蓝纹奶酪。

“现在好多了。”他语气板平地说,“谢谢你的花。”

他们简单聊了两句瘟疫的控制情况,哥谭、大都会和中心城等受亚摩卓病毒影响较严重的地区之间的交通线正在逐步恢复,血清已经让绝大多数人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每天仍然有上千人死去。超人和神奇女侠作为唯二幸免的正义联盟成员,近日来一直在想尽办法控制世界各地的局势,运输疫苗,以及帮助那些因病毒短暂获得超能力的人不至于迷失其中,而莱克斯卢瑟则因实验室泄露病毒接受天眼会的侦讯。

自从感染病毒以后,蝙蝠侠的记忆就只剩一团混乱。他对于自己做了什么完全没有印象,只有几个模糊的画面,以及嘈杂的声音。他隐约记得自己轰飞了攻击克拉克的“零号感染者”,然后又攻击了他和黛安娜。

“辛苦了。”他注意到超人掌心有一道很深的伤痕,血痂是新的,因几度在即将愈合时挣裂而显得有些狰狞。

“这没什么。”克拉克翻过搭在膝盖上原本自然摊开的右手,那道伤痕消失了。“是我那时没有……”他说得很慢,字斟句酌,“照看好你。我是说,你本来不用经历这些——”

“这跟你没关系,你该保护的对象不是我,而是那些在我们身后的人。如果非要追究是谁的责任,我最开始就不该提出和卢瑟合作。”

“现在说这些也没什么用,都过去了。”克拉克干巴巴地说。

“是的。都过去了——会过去的。”

一阵难捱的沉默。为了缓和气氛,病号和探病者都专心致志地欣赏着那束婆婆纳。值得庆幸的是,这束素雅的小花有足够多的花朵,不至于让他们俩的视线相遇。

“你还有——”

“我还有——”

该死。布鲁斯狠狠咬了一下舌尖。

“不是什么大事,小事一桩。”克拉克欲盖弥彰地又给他倒了杯水,仿佛他是什么因为高热而即将枯萎而死的植物,只要一杯清水就可以打发。“改天再说,来得及。你好好休息吧,等我叫上黛安娜他们——”如果超人敢用这种口气说话,他的不少追随者大概会认为天要塌了。

说。”蝙蝠侠不得不暂时上线。

克拉克尴尬地挤出一个笑来。他站起身,双手不安地捏着衣角,这触碰了他手上的新伤,让那个笑容显得更加勉强。

他还不习惯受伤——当然,如果地壳对你来讲就像蛋壳那么脆弱,潜入岩浆就像冲个热水澡,受伤对你而言也会成为一件很新奇的事情。

“的确只是一件小事,是关于系统B的。”他浅浅地吸了口气。或许是错觉,布鲁斯觉得室温随之降低了些。

“最近一段时间,我和系统B沟通时,它完全没有给出任何反馈。”

这确实是个问题,毕竟系统B不吃不喝,不眠不休,它存在的唯一作用就是与克拉克肯特闲聊。

但布鲁斯韦恩不是。

“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布鲁斯?”

克拉克注视着他。

曾经无数次,他站在那飘起的红色披风之后,注视着那道温暖而充满力量的视线注视的地方。那是如此深沉、如此深邃的目光,以至于布鲁斯有时会产生荒诞不经的妄想,被那双蔚蓝的双眼注视之处,会被翻涌的海水淹没,成为水下沉默的遗迹。

遗迹张开嘴,海水灌进他的肺里,吐出一连串珍珠般的气泡来。

“我想是系统升级。”蝙蝠侠回答道,笃定而自信,不容置喙。

“系统升级?”

“系统升级。系统B在算法维护升级期间会自动关闭后台,无法接受你的信息。”布鲁斯探身取来床头柜上搁着的平板,不着痕迹地躲过了克拉克友善地想要托住他胳膊的手。

“这需要一定的时间。”他输入一长串自己都不知道有什么用处的代码,不过没关系,超人的道德观值得信任,布鲁斯确信他连偷看自己屏幕的念头都不会有,“现在升级已经完成了——升级之后的系统B会比之前更加具有人性化思维,你会亲自感受到这一点。”

克拉克咬着嘴唇,眉心微蹙,不知是由于怀疑还是困惑。

这蠢透了。蝙蝠侠,他心里的批评家评论道。

“唔。原来如此。系统升级……不错,理当如此。”他看起来松了一口气,“那就没问题了,看来是我这段时间太精神紧张,我或许需要稍微放个假,去附近的星系呆一段时间。哈尔还没有离开地球时和我聊起过,在D21星系有一颗和地球重力和环境条件很相似的行星,只是氧气含量要低得多。它的海水是粉红色的,因为那里的海洋猛离子含量是地球的数百倍,他们距离自己的恒星也比我们更近——那颗星球上还没有任何有智慧生物,不过哈尔说他上次去的时候发现了一些类似苔藓的植物。”

“听起来不错。”

克拉克对他微笑。他抬起其中一只手靠近布鲁斯的肩膀,却在触碰的前一刻转移了方向,推了推他靠在后颈的枕头。这个动作让克拉克停驻了片刻,他思索着是否还能为布鲁斯做点什么,但在意识到除了打扰病人的休息以外超人大概发挥不了任何作用后,他最后拨弄了几下那束花,道了健康祝福,随后转身准备离开。那双鞋底几乎被磨平的旧球鞋发出声音被长绒地毯吸收,布鲁斯不会再听到红靴的后跟敲击大理石地面发出令人窒息的声音了,但仍然有一种难以形容的苦味哽在他喉咙里,好像胃里填满了蜡。

“克拉克。”

被叫住的人回过头看着他,显得困惑而……紧张。布鲁斯突然感觉难以忍受地愤怒,同时强烈地想要退缩,最好用旁边的枕头把自己直接闷死。

“你知道,”他最终还是设法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从塞住他喉咙的蜂蜡中挤出那些烫得他浑身发痒的词语:“你同样可以——”

“什么?”

那双在世界上最蠢的黑框眼镜之后的蓝眼睛闪动着。

你同样可以和我聊聊。

“没什么。”布鲁斯克制地回以一个微笑,比冷淡热络些,但远没有达到亲切地程度。他的手僵硬地压在被子上。“假期愉快。”


“撒谎是懦夫才会做的事——尤其是您的谎言还编造得如此拙劣。”

布鲁斯蒙在被子里,发出一声模糊的哼哼。

“只有戴着面具时才敢说真心话也是胆小鬼的行为。”

“你说风凉话的时候总是那么迷人,阿尔弗雷德。”
“和我一样善于挖苦和讽刺并不会让您变得像我一样迷人,但可能让您变得像我一样孤独终老,并且为几个青少年——以及’超龄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问题而脱发,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心情愉快地回应,“我有好久没干过这个了,甚至有点觉得久违。”他挪开布鲁斯压在自己鼻子上的抱枕,把他从层层叠叠的羽绒被和枕头里挖出来,“不管怎么样,很高兴看到您一切都和以前一样。”

一切都和以前一样——该死的,天杀的一模一样。

“他来的时候有和你说过什么吗?”他问阿尔弗雷德。

“克拉克老爷询问了您的健康状况和是否存在花粉过敏史。”

“不,我是说,”布鲁斯瞪着那束婆婆纳,咬牙切齿。真了不起,我在跟一束花置气。蝙蝠侠嘶嘶地嗤笑。阿尔弗雷德找了一个浅蓝色的水晶花瓶把它们插起来,吸收了水分的花朵看起来好多了。

“他没有提过任何他在我们感染期间经历的事情?比如,和谁交战过,受了什么伤?”

阿尔弗雷德右边的眉毛戏剧性地抬高了。

“我以为那应该是您与他交谈的内容,既然您已经决定让系统B重新’上线’了。”

克拉克很少谈起他自己,包括对一个没有感情和记忆、不会泄露,也不会保留任何事的AI——甚至是对一个AI。在通过系统B与克拉克交流的过程中,布鲁斯时常感觉,与其说是他增加了对克拉克的了解,不如说是他有意或无意地向克拉克更多地暴露了自己的内心。

当然,布鲁斯必须承认,这种谨慎是十分必要的:莱克斯卢瑟是一个及其聪明且危险的对手,他没费什么功夫就搞清楚了蝙蝠侠不过是个穿着戏装躲避童年梦魇的花花公子,超人却能设在与卢瑟多年周旋中让对方始终坚信克拉克肯特和卡尔艾尔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克拉克对“暴露自己”这个概念有一种极端的抵触,在这方面布鲁斯已经犯过一次错误了。他在超人暗示他身份时轻率地在整个联盟面前回击自己同样查清了对方的身份,然后……

然后他看到了那个。星球日报(那时克拉克肯特还在那里工作)用了比报道莱克斯卢瑟与总统谈话还要大的版面刊登了他们的一位员工的讣告,一个执着于报道城市住房违规等没人愿意费心去读的版面的记者,在公寓爆炸事故中不幸身亡。

尽管布鲁斯能够从逻辑上说服自己,他在其中负有一定的责任,但鲁莽地将之归为全部归为自己的错误同样没有任何益处。更重要的是,超人已经在权衡之后作出了这样的决定,如果克拉克肯特已经“死了”,那么他没有理由要求他“复活”,但事实是,布鲁斯不能接受。

他曾经想过,如果他们两人不是在一开始就暴露了“全部的自己”,事情又会怎样:在每一次小心翼翼地周旋、彼此试探中最终找到守护自己秘密的距离,在一次次交错的碰撞中逐渐接近谜底,然后就这样在沉默中互相等待,直到某一天——

但“那一天”从他们认识的第一天就已经来临了:克拉克是个优秀的记者,他没理由在看到蝙蝠侠摘掉头罩之后仍然认不出那张令人爱恨交加的英俊面孔;而布鲁斯是个优秀的侦探,他同样没有理由不去注意超人、星球日报以及克拉克肯特之间微妙的关联。

值得庆幸的是,蝙蝠侠最终做到了让克拉克肯特“复活”。如果所他从中真的有学到什么,那就是克拉克在记者肯特和超人之间划分了一条清晰的界限,而他不能随意“越界”。对超人而言,“蝙蝠侠”是个聪明的家伙,他或许需要他的建议,也会与他并肩作战,但陪伴和坦诚并非构成他们关系的要素;至于布鲁斯韦恩,在卸下披风之后,抛却那些庸俗小说中跨越社交圈的浪漫臆想,他们还能有什么交集?

在肯特夫妇死后,只有两个人知道“克拉克肯特等于超人”这个简单得惊人地公式,除了克拉克自己以外,就是他认识了近二十年、青梅竹马的前女友拉娜郎。而现在,知情人或许多了几个,他主动向黛安娜和卡拉坦诚了这一点,但她们向来无法理解这件事——她们眼中的只有卡尔艾尔;维克多大概知道,他可以接入世界上的任何一个摄像头,要发现超人降落在某个小巷之后变身克拉克肯特并不是件难事,但他还是个孩子,而且在他看来,成为“钢骨”从来不是一种选择。

尽管从各个层面上来说,超人和蝙蝠侠都处在两个极端:最强大的超能力者与唯一的“人类”;上班族与福布斯名人;西部与东部,内陆与沿海,大都会与哥谭——布鲁斯仍然是他们之中唯一能够真正理解“秘密身份”之于克拉克的重要性的人。这或许正是他们之间总是共享着一种奇异的、旁人无法加入,近乎亲密的氛围的原因——

不只是卡尔艾尔,氪星的遗孤需要一个人类身份来大隐隐于市,人类同样需要克拉克肯特。

布鲁斯需要“克拉克肯特”。

阿尔弗雷德向来不赞同这件事,尽管这是蝙蝠侠编造的诸多谎言中最无害,甚至也可能是最接近真相的那个。布鲁斯承认自己在用一种冒险的方式,一种可能把超人推向离他,乃至离人类更远的地方的方式尝试接近他。

现在他还说不好自己究竟走向了哪一边。


「我讨厌婆婆纳。」

『?』

『为什么?』

「只有无缘无故的怨恨才是真正的怨恨,不夹杂一丝一毫痛楚。」

『呃。好吧,我记住了。欢迎回来,B。』

「还不算’回来’。阿尔弗雷德恨不得把我捆在床上。」

『他是对的,你需要休息。』

「原话奉还给你。」

『我是超人。』

「’蝙蝠侠总是对的。’」

「引自超人。」

『……我不记得自己说过这样的话。最近事情太多,等过段日子我会给自己放个长假的。」

「我以为疫情控制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了?」

『另一份工作。我得到了一次约稿机会,星光日报希望我能针对卢瑟实验室的亚摩卓病毒泄露事件写一起专栏。说不定我能借这个机会成为他们的合作撰稿人呢,我不想浪费这个它。』

「听起来很好。」

『哈,你确实在进步!现在你在提’好’这个词的时候不会再用百分数来形容了。』

「得意忘形了。别用’真聪明,你做出了这道乘法’的语气跟我说话。」

『我确实高兴的有点早了,毕竟事情还没有一点眉目呢。不过乐观点总没错。』

「你是个很不错的记者。我喜欢之前你写的那篇有关哥谭旧城改造项目对流浪汉的影响的文章——尽管它基本上把没心肝的布鲁斯韦恩,当代玛丽安托瓦内特骂了个狗血淋头。」

『你真的很记仇。再说,那时候我跟你一点也不熟,我对你的了解主要来自于凯特的每日专栏。』

「我骗过了超人。我会让阿尔弗雷德把这句话打印下来贴在蝙蝠洞里。」

『才——没——有。我猜到你肯定是演的,毕竟我不止写过哥谭旧城改造项目对流浪汉的影响,我也写过韦恩基金会成立始末。不算是自夸,我比大多数哥谭人更了解布鲁斯韦恩,我和那些得到你帮助的人一起吃过午饭,也给你资助孤儿院的孩子们念过同一本书——我可是个’很不错’的记者。』

「我现在想收回那句话了。」

『说实话,我很佩服你,那些没完没了的舞会、香槟塔、泳池派对,还有‘低空跳伞’,你能把他演得那么……真实。』

「那并不是‘他’,那就是我——至少是我的一种可能。‘拥有亿万资产的花花公子’,倒也没错。」

『……抱歉。那时候我并不是有意的。通常我并不是个嘴巴比脑子快的人。』

「你不必道歉。你只是把某件必然发生的事情提前了。」

『?』

「我对待给予信任的态度并不像你们想象的一样吝啬,因此我同样不希望任何人将之视作一种奖赏。信任自有其重量。」

『你有一本《蝙蝠哲思录》吗?』

「没有。但我在普林斯顿确实有一个哲学学位。」

『这我一点也不觉得意外。』

『与你能信任的人共同保守的秘密要比独自一人安全——我会把这句话记入《超人人生哲学中》(当然,不会忘了注明引自蝙蝠侠)。』


布鲁斯可以用他父母的名誉起誓,当他对克拉克说“祝你假期愉快”时,他是真心希望超人能暂时离开地球一会(当然,只是“一会”),回到群星之间,在还没有被人类观光客打扰、西柚汁般的海边晒晒太阳,把又一个莱克斯卢瑟的阴谋、又一篇被毙掉的稿件、又一次不得不拖欠的房租以及那颗千疮百孔的深蓝色星球上其他千姿百态的麻烦事暂时抛在一边。

“我要见他。”

“很抱歉,蝙蝠侠。”沙伊维利塔斯博士挡住了狭窄的通路。蝙蝠侠对她除了名字以外一无所知(连这唯一的信息都还是超人向他介绍的),她的档案只有一片空白,这令世界最佳侦探难以忍受。他能够心平气和地站在这里和这位外貌极具异域情调的科学家交谈的唯一原因是,克拉克(出于某些他同样尚不明了的原因)信任她。

“超人受毁灭日病毒影响程度在过去一小时达到了新的峰值,他表现出了极强的攻击性。我不认为你——任何人类在此时接近他是安全的。对你和他而言都是。”

“我会把他在‘对蝙蝠侠生命构成威胁名单’的第二百二十九位提到二百二十八位的。”蝙蝠侠嗤笑道,他尽量使自己听起来只是在陈述事实:“这是的卫星。我有能力把他藏在天眼会都找不着的地方,而你是个全息投影。”

维利斯塔的倩影冷淡地环抱双臂,她本人此刻大概正在某个靠近地心且资金来源可疑的秘密实验室里。布鲁斯把她排在露西莱恩——那个金发的莱恩之前,但仍然在露西的姐姐之后。

不过现在他考虑暂时将她上升到与拉娜朗相当的等级。

“我阻止你的唯一原因是,这是的意愿。”她有些不耐烦地说。

蝙蝠侠沉默了,紧抿的嘴唇呈一条生硬的直线。

布鲁斯自己如此轻易的退缩——尽管他的脚跟仍然像是钉在地上一般纹丝不动,但他们两人都很清楚,他会离开。

“把这个交给他。”黑色的雕像松动了,从腰带的暗格中取出一个带着麦克风和屏幕,类似录音笔的小型终端,交给负责卫星日常运行的机器AI。

“所有转交超人的东西都会由我进行查验。”维利斯塔停顿了片刻,“这是为了素有人的安全,例行公事所必要的。”

“随便吧。不必告诉他我来过。”


(以下记录为录音转存文字)

『沙伊告诉我你到卫星上来过。』

「那颗卫星是布鲁斯韦恩的合法财产,我可以在任何时间访问它。自群星中眺望群星,自宇宙中凝视宇宙。」

『不错的句子,你该把它记到你的《蝙蝠俳句300首》中。』

「这原本该是一次秘密拜访。以及,这不符合俳句的韵律格式。」

『我知道,沙伊提到过你希望对这次探视保密,但是我并没有失去我的能力。我能听到你的声音、你的脚步声、你的心跳。』

「这话真让人肉麻得牙疼同时后背发凉。再及,这也不是‘探视’。不过是一次例行探病罢了。」

『……』

『……』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再次好起来,B。说真的,我感觉很糟。』

「怎么个’糟’法。」

『……』

「说。」

『我觉得我不再是我了。』

「我没看出任何不同。或者‘听出’也行。」

『我的大脑在不断地产生我无法控制的想法,更不用提我看起来有多糟了。我不想让你见到这样的……我。』

「即使是按照氪星标准,你的青春期也该结束很多年了,超人。为了韦恩集团损失的镜子,正义联盟今晚将捣毁镜像大师的窝点。」

『抱歉。』

「我不想听你的道歉。现在承诺,‘我不是《美女与野兽》的男主角,不会再让任何镜子惨遭毒手了’。」

『对不起,我知道那样做很幼稚。你可以从我的账户里提现再买一些——』

「我说过别再提那个账户了。我不会收回里面的一分钱,那是侵犯公民私有财产。」

『抱歉。』

「停止道歉。除非你希望这是我们之间的最后一次对话。」

『好吧。但事实上,那个比喻其实很贴切,不是吗。我正在变成怪物。我知道在有些人眼中我一直是,但现在……我的外貌和内在终于统一了。沙伊博士说现在我体内的病毒活性暂时降低了,否则我会毁掉这台设备。我会毁掉你,B。』

「这只是个终端罢了。你可以毁掉一万台,只要向韦恩科技支付相应的赔偿金,毕竟这是向他们租来的。」

『‘租’这个词从你嘴里说出来真是新奇。』

「但‘我会毁掉你’从你嘴里说出来并不新奇。」

『……』

「我见过你比现在糟糕得多的样子。我曾经差点被你折断颈椎,前额被烧出个洞,在你神志健全,意识清醒的状态下。我不止一次被你卡着脖子拎起来扔进墙里。」

『……你知道你所说的话其实是在证明我的观点,对吧?』

「我想说的是,克拉克,我见过真正的怪物。那些陷入绝望、放弃自己原本坚守的信念与原则,转而以吞噬自己昔日所爱为生的怪物,我每天都在与他们搏斗。而我很确定,它长得不像宿醉加大面积感染狼疮版本的你。」

『……谢谢。』

「不客气。你长得比它难看。」

『(笑声)我会记得这句话的,Bella。*』

「恐怕颠茄(belladonna)的止疼效果对氪星人并不奏。还有,一个建议:如果你的车子引擎总是出问题,不妨进行一次长途旅行。」

『我现在已经在‘宇宙’之中了。大犬座矮星系距银河系有四万余光年。』

「说这话的人诞生于亿万光年之外,每周末都去半人马座Alpha星喂独角兽。」

「以及,另一个建议:如果你的车子在旅行中抛锚,记得联系蝙蝠宇宙拖车服务。」

『我会考虑的。』

「回来时记得带上玫瑰花。」

『你不该提醒我别在大雪天误入任何破旧的可怕宫殿吗?』

「那座宫殿在地球等你。所以,别去太久了,克拉克。」


(Bella*:《美女与野兽》的女主角,同时也是颠茄的植物学缩写名)


“你来得可真够迟的。”

布鲁斯坐在会客室最舒适的两把高背扶手椅之一里,装腔作势地端着一杯热茶。窗外是哥谭难得的晴朗黄昏,而他正看着坐在另一把最舒适的扶手椅中,刚刚结束“韦恩集团派遣长期海外报道”的克拉克肯特。毁灭日病毒对他的影响已经消退了,尽管蝙蝠侠还没有对他目前的身体状态进行更进一步的详细检查,但仅就外貌而言,除了更具嬉皮士风格以外,克拉克并没有什么不同。

他比任何人都先一步知道宇宙中杳无音讯的超人已经回归地球,比天眼会的那些见不得光的秘密部门早,比星际实验室早,更比NASA早上几个月。

然而,超人始终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也没有拜访韦恩庄园。

直到今天。

“好吧。我没那么急着想见用氪石雷达揍我的人。”

克拉克须发蓬乱,看起来有些憔悴。布鲁斯无法控制去分析他的疲惫究竟有多少是由于漫长的旅行,又有多少是因为他。

“抱歉。这是测试的一部分。好消息是,你的身体已经对毁灭日病毒免疫了。”

克拉克耸耸肩,用那种他故意想让布鲁斯吃惊的语调故作轻松地说:“我猜穿过黑洞对清理系统有所帮助。”

“黑洞,哈。”布鲁斯端起茶杯沾了沾嘴唇,掩住唇边浮现的笑意。

“说来话长,提醒我哪天告诉你。”

事实上,蝙蝠侠对超人的行动轨迹了如指掌,从某种意义上,他——系统B——陪同他进行了这场旅行。

在超人的披风口袋里。

“关于你的卫星……我恐怕把它毁得有点彻底。”

“是的,损失不小。但我比较担心的是,莱恩将军——莱恩议员对这件事很恼火,毕竟我向他承诺过超人在那里万无一失,谁知道毁灭日病毒会让他忽然暴走把卫星拆了个稀巴烂。”韦恩集团的董事长语气平淡地说,而克拉克则越缩越小,似乎打算躲在茶杯之后——作为一块盾牌而言,它显然有些太小了。“韦恩科技或许将因此失去下个季度与国防部合作的机会,这对正义联盟而言相当不利,因为我的竞争对手是莱克斯卢瑟。”

“不过,别管他们了。那不是你需要担心的。”他露出一个真正的微笑。

“欢迎回来,克拉克。”

克拉克从他过长而略显邋遢的刘海和污损的镜片之后看着他,像只不小心走失的狗狗,经过了漫长旅途中的徘徊与寻觅,终于回到了他的家。鼻头湿漉漉,浑身的毛乱蓬蓬脏兮兮,眼睛像两颗含在嘴里微微融化的水果糖。

布鲁斯必须控制住自己的想象力——不然他无法控制把这只脏小狗摁进浴缸里的冲动

“我有一个小小的纪念品要送给你。”克拉克匆忙垂下眼,这让布鲁斯感到些许失望,但这种近乎于幸福的失望仅持续到克拉克将手探进他的夹克中的那一刻——然后它就变成了真正的幸福。

“其实我很犹豫到底要不要这么做,这可能会让你觉得我过于多愁善感——不过随便吧,我觉得在你那里’多愁善感’已经成为我的个人标签了。”克拉克小声咕哝,“当然啦,我不是指望要拿这个抵偿我造成的损失什么的……唔,别担心,这不是外星植物,也没有收到任何宇宙辐射,不会变异成食人花也不会疯长,它只需要一个花瓶和一点清水。我就是在大都会的一家花店买的。它很美。”


“通过哄骗获得暗恋对象赠送的花并且为此高兴是——”

“得了,闭嘴吧,阿尔弗雷德。”布鲁斯恼火地打断他的管家兼职特约评论员。

一支鲜红的、花瓣如丝绒般闪光的玫瑰被插在浅蓝色的水晶花瓶中。它已经空置了、等待了足够长的时间,直到这一刻。

——而当玫瑰枯萎,他会开始新一轮等待。


【TBC】

调整合集分类是因为这篇比我预计的长 不是因为会变刀 大家不要担心哈


评论(10)

热度(1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