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yr

不要给我的老文点赞 感谢
补档见afd同名id或wland(wid.89438)

【n52蝙超】系统B请回答 上

#涉及部分漫画原剧情内容 但如果没有看过也不影响理解(就是读起来可能会感觉有点跳跃)

@楐木子 太太的点梗 原梗

null
但是被我魔改了非常多而且超级超级超级无聊且狗血 我是屑 对不起您🙏🙏🙏 请尽情骂我

#有蝙超前提的瞭望塔相簿(不是)总之就是有一丢丢BSW但并没有很明显的CP倾向



正文:



系统B请回答



房门被打开,室内的一片黑暗被地上出现的明黄色狭长正方形短暂切开,廊灯昏黄的灯光涌进来。随后房间的主人关上房门,落了锁,他没有开灯,但刚才的光芒仍然停留在房间的窗帘后、衣柜里,还有有些霉烂的墙角。

克拉克把自己扔进早上没来得及铺平的被褥之中,仰面躺着,举起手机解锁,细小的尘埃在手机屏幕洒下的荧蓝散光中浮动。屏幕左滑到底,有一个新安装的应用,黑色底色的方块上有一个字母B,像崭新的镜子般亮光一闪而过。

这是今晚稍早些时候布鲁斯安装在他手机上的应用。

他按照约定去哥谭见一个线人,然后就像所有发生在哥谭的事情那样,一切都朝着难以预料的方向发展。等超人终于摆平了他惹上的一堆麻烦,克拉克肯特还要急匆匆赶回那家快餐店结晚饭钱。当他回到那家家庭餐馆时,负责收银的女孩并没有摆出那幅店员对于霸王餐顾客应有的冷脸,反而对气喘吁吁陪着笑脸的克拉克困惑地皱起眉。

“那桌客人,你冲出门之后没几分钟他就来了,替你结了账。”她指了指餐厅另一个角落里的卡座,一个带着旧毡帽、帽檐压得很低的男人面前除了一杯已经冷掉的茶以外什么也没有。

“我还以为你们认识呢。”

他们确实“认识”。

克拉克向收银员道谢后走向那张桌子,有些紧张地抚平一边高一边低的领口。

这里可能是全哥谭最受正义联盟成员青睐的餐厅了——竟然能在一顿晚饭的时间中集齐其中的七分之二。

“太慢了。”布鲁斯把帽檐稍微推高了点,像克拉克预想中一样不悦地绷着脸。

“这里是你的城市。”这里的一切也都跟你一样麻烦。“倒是你,今天晚上没有工作吗?”

“本来是有,临时找了人代班。”

克拉克露出苦笑。“我该为你把我排在哥谭之前而感到荣幸吗?”他在对面的空座坐下,哥谭人发出冷淡的短促鼻音,还是招来服务生给他加了杯咖啡。

“我来向你提供一份工作。”

“我现在也有工作。”克拉克尽量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像是在辩解,“我和凯特,一个跟我一起从报社辞职的同事一起运营自己的新闻主页,我在上面写稿子每个月都能赚些钱。”他有些心虚地补充道:“再说我需要花钱的地方也不多。”

布鲁斯下颌抬高,眉毛一高一低,质疑凝固在嘴角。“我不是代表公司跟你谈这个——关于我的另一份‘工作’。”他不自在地干咳了一声,没有再就超人的开销问题多说什么,转而十指相抵,抬眼专注地凝视着克拉克,帽檐的影子自鼻梁处将他的脸孔分成明暗两色,那双在阴影中的灰蓝色眼睛质感接近潭水。

“噢。”克拉克眨了眨眼。“嗯——原来如此。”

咖啡适时地送上来,让他无所适从的口舌显得不那么蠢。

“我就当你答应了。”布鲁斯看着自己对面把正冒着白汽的滚烫咖啡灌进喉咙的家伙(人类的口腔可能为此剥下一层皮来),最终还是把关于保护秘密身份的那套理论咽了回去。

这份工作的内容很简单。蝙蝠侠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编写了一套模拟他思维方式的基本算法,将之命名为系统B,并且把蝙蝠洞的所有工作日志导入系统B的数据库,而现在他需要一个人帮助这个算法学习“更接近布鲁斯韦恩”的行为模式——也就是说,克拉克要做的就是通过安装在他手机上的应用和系统B沟通,为它提供“布鲁斯韦恩”的参考标准。系统B的数据库会在他关闭应用后即时清空,以最大程度保护他们的秘密不至于被别有用心的人以任何可能的形式利用,后台反馈的只有使用时间记录。

“我只要像和你聊天一样跟这个应用沟通,它就会自己不断升级算法,从而越来越接近你,对吧?”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布鲁斯把手机还给他。“系统后台会把你使用应用的时间反馈给我,我会按照韦恩科技人工智能研发部门的时薪付给你薪水。”

“这太夸张了!”克拉克差点把他的手机掰断,“我要做的只是聊聊天而已,和你的员工付出的劳动价值完全不能相提并论,你根本不需要为这点小事付钱给我——”

“供需决定价格,克拉克,我大概也算是个商人。对我来说,要找到一个足够熟悉我,能够为这件事保密,并且有空闲的人也算是难得。”戴旧毡帽、喝包装茶的福布斯名人露出狡黠的笑意,向他举起茶杯,“敬自由职业。”

“我是不会跟资本家干杯的。”把脸埋在手里的克拉克嘟囔道。

“随便你吧。”资本家自顾自替他喝掉了杯子里的咖啡,“送你回去?我开了车。”他斜靠着餐厅沙发硬邦邦的靠背,指尖旋转着一枚没有车标的钥匙,克拉克很少有机会见到他的朋友流露出如此自然的轻松惬意。

肯定的回复几乎就要旋转着跃上他的舌尖了,但他还是用一个微笑制止了自己。

“我有更有效率的出行方式。”他舔舔嘴唇,“或许——或许下次吧。”

那枚在布鲁斯修长而布满硬茧的五指间灵巧转动的钥匙停了下来。

“你不说我都忘了。”钥匙无声地滑进口袋里,布鲁斯敷衍地露齿一笑,“多谢提醒。”

他和布鲁斯在联盟之外的会面机会不算少,和其他成员比大概可以算得上频繁,不过总是很短暂,毕竟每个人都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忙,而他们俩都不是喜欢在无足轻重的社交活动上浪费时间的人。

现在克拉克却突然有点后悔。

他把自己裹在被子里,黑暗中棉织物包裹形成的圆茧中透出一点荧光来,像深海中发光的软体动物。或许我不该拒绝布鲁斯,他想。造一个AI版本的自己……总觉得不像是布鲁斯会有的想法。如果真的坐他的车回来的话,或许就会有机会好好聊聊了。

那个像镜子一样闪闪发光的应用右上角忽然出现了一个小红点。

「晚上好。」

克拉克瞪着黑色的对话框上出现的一行字符。

『晚上好。』他小心翼翼地敲下回复,动作就像触碰古老壁画细腻的油彩,『今天过得还好吗?』

回复来得很快:「定义一下“好”。」

布鲁斯在屏幕另一端带着谐谑的笑意敲下这行字的画面出现在克拉克脑中。他揉了揉脸——这毕竟不过是个模仿布鲁斯韦恩的思维和语言与他沟通的AI罢了。真正的布鲁斯韦恩在干什么?开着他那辆拉风的车子飞驰在哥谭古老幽深的小巷中,或者在令人心惊肉跳的高度舞蹈般灵巧地跳跃伸展……

总之不是在屏幕之后。

『如果做了愉快的事情,见到了想见的人,那就是“好”的。』

「大概73%以上是好的。你呢?」

按照“蝙蝠标准”,这已经是很高的评价了——不知道有什么事能让一个AI感到高兴呢?顺利解开一个bug,还是升级让他觉得浑身舒畅?克拉克忍不住再次微笑起来。或许明天他就会告诉布鲁斯,他该对自己的算法更有信心。『本来大概只有20%的。哥谭的天气、还有糟糕的交通、总是散发着一股霉味的老房子都让我觉得厌烦。』他慢慢编写着回复,『但是现在变成100%啦。』

这感觉很新奇——在克拉克和“真正的布鲁斯”之间,他们很少交流这么……“感性”的话题。当然,布鲁斯绝不像多处与他初次接触的人会产生的印象那样是个缺乏感情乃至冷漠的人,相反,克拉克认为大部分时候他才是那个过分敏感的人,因此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任何语言,哪怕是处于善意的安慰与同情,都同样会带来伤害。他很清楚,温情脉脉、推心置腹的交谈并不是他所擅长的,任何习惯了与审视自己的人都会反感高谈阔论,因此他只做他最擅长的事:为他人提供帮助。沉默的、以最低限度降低任何可能的伤害的帮助。

克拉克在被子里翻滚了几圈,屏幕上仍然停留在刚刚第六行字的位置。光标闪动着,或许系统B也在思考着该如何完成“继续对话”的使命——与布鲁斯相似的另一处,不擅长寒暄。

『我想应该说抱歉,布鲁斯。』他盯着那个熟悉的名字。说起来,尽管这名字在他的日常生活中以某种令人匪夷所思的频率重复出现,但克拉克很少有机会仔细端详着五个字母。犹豫再三,他删掉了后四个字母,仅仅保留了一个“B”——毕竟,这是他们“共同的名字”。『我知道你肯定会认为我辞职的决定太草率了些,其实后来我也后悔过,但你也知道,我的确不是能够违背自己心意活着的人。』

真的吗。克拉克自嘲地一笑——明明就十几分钟前他刚刚做了这样的事。『不管怎么说,谢谢。我不希望你认为自己做了多余的事,因为我的确很需要你的帮助。』

他很清楚这些话该对布鲁斯亲自说出口,而不是对这一个模仿蝙蝠侠,为了有朝一日成为他的替代品的AI。但是,对于超人和蝙蝠侠,能够毫无顾忌交换自己最珍视之物的关系而言,这些解释总让克拉克疑心它是否会显得过于苍白,反而让这种感情的深沉变得肤浅。

「别在意。托某些人的福,我已经习惯于做善后工作了。」

『希望你指的“某些人”中不包括我。』

「自知之明从不是人类的美德——看来也不是超人类的。」

也不是人工智能的,克拉克腹诽道。他突然意识到,从离开哥谭起就一直在他心头纠结,仿佛停留在他胃中的劣质咖啡残渣般散发苦味的情绪淡去了。尽管这仍然不能改变他是个连表达歉意与感激都无法开口的胆小鬼的事实,但与系统B没什么营养的聊天内容仍然让他觉得好多了。

『你现在在做什么?』

「在蝙蝠洞等稻草人新型毒气的化验结果出来,还有半个多小时。阿尔弗雷德的薄荷冰激凌奶油打发不充分,有点太硬了。提图斯总是拽我的披风,我怀疑阿尔弗雷德把披风和桌布一起洗过。」

作为AI而言,系统B对生活细节的模拟未免有些真实到没必要了,但克拉克不会否认喜欢这个——再说,要模仿一个人不仅要模仿他的理性和野心,同样也该模仿他的无聊与妄想。

『我相信阿尔弗雷德不可能会犯这样的错误。提图斯只是想和你玩,或许你也是时候稍微休息一下了。』

如果系统B真的可以做到与布鲁斯韦恩相似道以假乱真的程度——那么,偶尔把它当成布鲁斯,也没什么不可以吧?


“你在和谁聊天,男孩?”

克拉克匆忙退出应用,熄灭屏幕,抬头看着坐在对面同样戴着一副粗框眼镜的黛安娜,苹果肌仍然因为没来得及敛起的笑容而饱满地鼓起。

“别紧张,我喜欢看你那样笑,那让你看起来很可爱。”黛安娜真诚而毫无保留地说,克拉克脸上一阵发热。“是你的女朋友,那位记者小姐?”

“露易丝和我只是朋友,她和乔纳森才是一对——至少现在已经是一对了。说起来,他们下周末想办个乔迁派对,还邀请了我。”他讪讪地用面包抹开盘子里剩余的酱汁,“你想去吗,黛安娜?我是说,如果你感兴趣的话。会有我的其他一些朋友到场,或许你会想要多结识几个朋友,他们都是很好的人——”
“我很愿意,但我认为,那个通过手机秘密参与我们聚会的人才是你更想邀请的对象。”

克拉克一愣,随后露出一个被逗乐的笑容。“不,是我没说清楚。我是在和……”他卡了一下,“在和布鲁斯聊天。就是偶尔随便聊聊,没什么特别的。”

亚马逊的公主,即使是在一套老土的职业套装和厚底眼镜之后,仍然因智慧与卓著的洞察力而光彩照人。她是一柄被厚纱布包裹的利剑,即使能够藏起剑柄上切面精巧的宝石,剑锋还是会破开重重阻碍,闪烁耀眼的青光。

“他的确在这方面很有一套。你要小心些,克拉克。”她叠起餐巾纸,优雅地擦掉嘴角的一点沾上的奶油,掩住暧昧不明的微笑,“我很期待周末的派对。”

克拉克差点咬弯了叉子。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你要小心些”几乎已经成了克拉克的口头禅。当他早晨起来一边刷牙一边对着镜子用热视线刮胡子时,他想,你要小心些;当他坐在路口的花坛边沿,啃着咖啡馆出售的外带三明治,顺便吹一口气让穿着轮滑穿行在车流中的女孩躲过冲过来的卡车时,他想,你要小心些;当他把本月换的第三个键盘敲得冒烟时,他想,你要小心些……

“你要小心些。”

什么?

那熟悉的低沉嗓音响起,如同丝绒擦过琥珀,让克拉克心里一紧。

“我说,”他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我们应该小心些的。”

他们走在队伍的最后,须弥山皑皑的白雪吸收了一切声音和颜色,仿佛在真空中前行。蝙蝠侠的脸仍然朝向前方,但他能感受到那道视线落在身上的重量。

“我们每天都在做这样的事。”布鲁斯说,一团脆弱而温暖的白絮从他口中冒出,像一大群白蝴蝶。“多说无益,事情已经发生了。”

“我知道。”克拉克低声说,“无法避免,不是吗。”

所有人都疲倦而忧郁,没有人想在冻的人牙齿结冰的雪山间喋喋不休。克拉克余光观察着与他同行的人,蝙蝠侠裸露在外的嘴唇发白,出现了几道干涸的裂痕,或许是因为低温。正义联盟,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绿灯侠……他们每天都在面对各种各样的古怪状况,而今天也没什么不同。这很低级,事实上,克拉克几乎已经不会再为此感到惊讶了,总会有人认为强迫他们直面自己曾经失去的东西会给他们带来最大的伤害,但事实是,这事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在那个时刻,他和蝙蝠侠的视线穿过他们的父母的幽灵相遇。

“嘿,如果你想聊聊的话,蝙蝠侠——”

他的声音被淹没在盘旋而下的直升机咆哮的轰鸣中。是天眼会的人,他们将把受重伤的史蒂夫特雷弗带回某个秘密基地修养,直到一切复原……

“你说什么?”

“没什么。”克拉克看见布鲁斯在面罩之下皱眉,当然,蝙蝠侠,保留最多的人同时也是最不喜欢他人有所保留的人,尤其是当那个“他人”是指超人的时候。“你觉得他们会复合吗?史蒂夫和黛安娜。”

一点模糊的笑意出现在蝙蝠侠冻僵的唇边,他有些无法分辨这究竟是出自愉快还是讽刺。

“那是你所希望的吗?”布鲁斯反问道。

在克拉克回答之前,蝙蝠侠向神奇女侠走去,解下自己黑色的披风裹住她赤裸而颤抖的肩膀,尽管须弥山的风雪并不会使神女寒冷。


这一切都让克拉克觉得烦闷。他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打扰黛安娜,或许他和蝙蝠侠已经习惯了与各路擅长利用他们弱点的罪犯,有时只是一时陷入迷途的可怜人打交道,但神奇女侠显然还没有。她需要时间整理自己的感情。

那时候黛安娜为什么会说“你要小心些”?布鲁斯又为什么会那么说话?

克拉克当然知道布鲁斯“在这方面很有一套”,那份他私下里称作“卡萨诺瓦名单”的粉红色姓名簿里总会出现几个他熟悉的人,如果这句话出自露易丝莱恩或是凯特格兰特的抱怨,他完全不会当回事,但却是黛安娜,那就是另一码事了。

——布鲁斯和黛安娜都是他信任的朋友,他不该用这些缺乏尊重的念头忖度他们。克拉克叹了口气,草草用热视线加热了晚饭,将这一切归咎于与墓魔的战斗和日益临近的截稿期让他过于焦虑。把乱七八糟的煎蛋装进盘子,他习惯性地将手机划到系统B所在一页,应用的右上角亮着一个小红点,像圣诞礼物的红色丝结。

「今天过得还好吗?」

这已经成为了他们固定开场白。克拉克做了个鬼脸。『不太好。』

和布鲁斯交谈,哪怕是在极特殊情况下的敞开心扉,对他来说也必须做到全神贯注,不能多说一句没有必要的话,而过度集中注意力之后往往剩下的只有疲倦。系统B具有与布鲁斯同样的敏锐和包裹着善意的刻薄,但好处是,你不用担心浪费机器的时间。

所以,他可以对系统B说他想说的任何事,哪怕得到的只有算法经过运算和筛选得到的一句自动回复

「你想聊聊吗?」

『没什么好说的。都是那些……老掉牙的噩梦。』

「我曾经以为除了氪石没有别的东西会让超人觉得脆弱了。看来我错了,你的阿喀琉斯之踵远不止一处。」

『你把我说的就好像是什么没有弱点、无坚不摧的东西一样。』

「我知道你不是。」

「否则你也就不会因为我所说的话而感到困扰了。」

这还是克拉克第一次见到系统B连续回复两次以上,看来它的系统确实有在进步。克拉克下意识以为系统B所指的是布鲁斯在雪山中与他最后的交流,但他又马上反应过来,这大概只是AI在以某种别扭且难以理解的方式为他把超人形容成某种……类似怪物的存在而道歉——毕竟,蝙蝠侠不可能把他和超人几句无足轻重的闲谈计入蝙蝠洞的工作日志,系统B自然也不会有这样的记忆。

在他们短暂被墓魔控制神智的时候,所有人都见到了他们记忆中埋藏最深、最无法触及的梦魇。他仿佛又一次回到乔纳森肯特临终时所在的那间惨白的病房,墙壁、被单、灯罩,到处都是白的,到处都在产生光、反射光,一切都光辉明亮,刺得他眼睛发痛。

然后他听见了布鲁斯的声音——准确的说,是蝙蝠侠的声音。他叫了他的名字——另一个名字,比“克拉克”更坚强的那个。尽管这或许只是出于布鲁斯一贯谨慎到滴水不露的个性,毕竟他们并未对所有联盟成员公开身份,但正仍然唤醒了克拉克的许多记忆。

后来一切都消失了。闪电侠问过蝙蝠侠他见到了什么,他只是轻描淡写地答道“都过去了”。

『我希望我能成为像你一样的人。我希望我能有勇气直视曾经发生的一切,放下他们,然后为了他们成为更好的人。』

「我从来没有放下过任何事,因为我比谁都胆怯。我不敢想象,如果自己真的放下了、乃至忘却了过去发生的事,我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

「而且,你已经是比我更好的人了。」

那口含在嘴里的炒蛋忘了咽下去,超人差点因此死于支气管异物引发的窒息——话说回来,他倒是也不需要呼吸。等到克拉克以某种有点恶心的方式把那些黏糊糊的炒蛋残骸从自己鼻子里搞出来的时候,明明没有关闭的应用信息却被全部清空了。

这是什么AI版蝙蝠式不坦诚吗……怎么说,系统B的确从各种意义上说都相当智能。克拉克看着空空荡荡的对话界面,有些哭笑不得。

『怎么可能忘记。我会帮你记得的,超人从不忘记任何事。』

犹豫再三,他还是按下了发送,感觉喉咙发干。

片刻后,聊天界面的光标弹到了下一行,克拉克下意识瞪大眼睛:

「有一只大象在我身边——这感觉还真是奇妙地让人安心。」

卡尔艾尔,一个二十七岁的男性超级英雄,此刻大概明白文字恋爱游戏会大受欢迎的原因了。


就这样,克拉克认为他和布鲁斯大概算是单方面(因为大概从始至终对方都根本清楚他们之间存在过问题)恢复正常往来了,毕竟系统B也可以算得上是蝙蝠侠的代表,至少在他这里算是。

然而“你要小心些”从没有离开他的大脑——事实上,一秒钟也没有。

这没什么特别的,好奇心人人都有,何况没有人不乐意了解自己朋友的情况,尤其是黛安娜和布鲁斯对克拉克而言都是比“朋友”意义更为重大的存在。但是,一旦“好奇”在他心中久久盘桓,就会发酵成了其他的感情。

在正常情况下,他只是会多花些时间关注布鲁斯和黛安娜的交流,企图运用自己作为记者见微知著的卓越观察能力捕捉到一点蛛丝马迹。这样的行为或许还不至于引起其他联盟成员的注意,再者说,“超人想做什么都行”大概是正义联盟心照不宣达成的共识,克拉克很清楚,他的盟友(包括布鲁斯,当然)对他同时展现出远超正常交往所需的宽容与戒备,毕竟没人想成为那个惹恼他的人。

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克拉克无法否认自己在无意中增加了不少与系统B交流的时间。

——或许增加的有点太多了,甚至到了引起本尊注意的程度。

“我从后台反馈的数据得知你与系统B沟通的时间在最近几周内大幅增加。”

超人象征性地拽了拽自己被攥在一个人类手中纹丝不动的披风。

“我以为你不喜欢在瞭望塔聊私事。”

“超人和蝙蝠侠不会聊’私事’。”

这倒是真的,他在这家伙面前从来就没什么隐私可言。但这句话同样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当超人和蝙蝠侠需要“谈谈”,不论他们谈论的是什么,这件事就不再仅仅关于克拉克肯特和布鲁斯韦恩两人了。

他们是“超级朋友”,或者“世界最佳搭档”,随便人们怎么说,布鲁斯韦恩不会是能和他一起坐在某家小酒吧聊天,或者是窝在沙发上打游戏的朋友,但他却又的确是眼下在地球唯一能真正“接近”他的人类——不过话说回来,谁能想象布鲁斯韦恩,香槟、三件套和迷人微笑先生盘着腿坐在小公寓的地板上靠着懒人沙发用小勺舀冰激凌吃呢?

“好吧。我可能确实最近玩手机的时间有点多,而手机游戏恰好对我不怎么友好。”超人鼓起脸,可能还同时飘高了一点来让自己显得气势更足些。“毕竟我在严格执行你所要求的’低调’,不出面、不发生,让卢瑟大展拳脚。要是你对此有什么不满的话,我的所有’薪水’都存在账户里,我可没想骗你的钱——”

“克拉克。”蝙蝠侠叹了口气。那个魔法咒语轻飘飘地落在超人能够扛起整个地球的肩膀上,他一下子乖乖地落回地面。

“我知道你这几天不好过。”他说得很快,显然是打定了主意不让克拉克找到任何机会打断他的话,“连卢修斯都建议我去和莱克斯集团谈谈合作的事,他的公司股票价值如日中天,只要想想他的光头照着我的脸那样恶心的场景——该死,我想说的不是这个——你必须忍耐,超人。事情很糟糕,并且有可能变得更糟糕,莱克斯卢瑟成了那个救世主,不管这个事实多么让人难以接受,他是那个救了你的人——”

“如果你是在担心这个,蝙蝠侠,我的面子没有那么值钱。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谁是那个出现在报纸头版的人,唯一让我觉得不舒服的只是我们不得不和无法被信任的人合作。”克拉克闭了闭眼,他转过身,强迫自己不去看布鲁斯的脸。“以及,既然我真的需要帮助,那么我并不介意被莱克斯卢瑟拯救。”

那一角被扯住的红披风悄然落下,像一片在占卜中被随手丢弃的花瓣那样。超人的脚步难以差距地停顿片刻,便步履平稳地继续向前了,轻捷的脚步声踩上了另一个人心跳的频率。

蝙蝠侠仍然站在原地,他看着自己的影子模糊地映在瞭望塔一尘不染的全景玻璃上。他强迫自己去主意内置耳机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哥谭警用频道监听,而那里罕有的一片安静,只有几个蠢货在谈论街角新开的唐恩都乐的女招待屁股有多翘时忘了关掉对讲机。蝙蝠洞里也没什么特别,提姆和达米安在互相咒骂着争抢游戏手柄,阿尔弗雷德正在一边煮午饭一边跟着英国皇家歌剧院最近演出的录播轻声哼唱……

似乎一切都在他们该在的地方,令人恼火地“一切正常”,不正常的只有他的心,砰砰乱响,火烧火燎,被包围在宇宙寂静的真空之中。

“多滑稽啊。”布鲁斯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上那个黑色底色、中央有一个大写字母B的方块。拇指点击应用,他想上滑动对话界面,浏览着每一条记录。

「今天过得好吗?」他熟练地在对话框输入那自从系统B和克拉克第一次交谈以来固定不变的开场白,指尖却迟迟悬停在发送键之上。

“真正介意的那个人是我。”

寂静的宇宙中一颗人造的星星上,黑色的影子低声自语道。


【TBC】

其实这里头是有主要角色死亡的 真的 不开玩笑(毕竟n52)

但是你们看我放的合集也就明白为啥不打预警了对吧🙈

评论(14)

热度(1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