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yr

不要给我的老文点赞 感谢
补档见afd同名id或wland(wid.89438)

【二代蝙超/哨向AU】Finders, Keepers CH.9

>>>>  9.


迪克支着脸,环视着他们所在的房间:四面墙都铺满一种极其浅淡、接近苍白的浅蓝色墙纸,印着规则的几何暗纹,桌布也是同样的颜色和材质,几乎要融为一体。他们脚下是厚厚的人造长绒地毯,神奇的没有任何灰尘和气味,他在上面蹭了蹭脚跟,所有声音都被吸收了。旋律悠扬动听的轻音乐安静地响着,仿佛是要从房间角落处隐藏的音响直接流进顾客的杯中,形成一个个细小的气泡,但是因为他们已经在这里坐了足够久,以至于整首歌单已经从头到尾播了两遍,因此还是有些惹人生厌。

布鲁斯坐在他的对面,穿着比这间房间的墙纸还白的全套晚礼服。他的神情是如此专注,仿佛自己手里翻动的不是仅有四页的菜单,而是记载了整个宇宙全部秘密的典籍。

女士们先生们,现在你们将看到哥谭的前花花公子、社交界宠儿、福布斯名人,所有负责的父亲都会告诫他们的女儿一定要远离的布鲁斯韦恩表演他的拿手好戏——孔雀开屏。迪克在腹诽道,看着布鲁斯第六次调整自己的领针和袖口,以刻意地使它们倾斜的角度显得更加随意而潇洒。

迪克的红角枭已经窝在餐厅为它准备的提篮里打起了瞌睡(另一个更大一些的提篮是空的,不知道布鲁斯的雪鸮在哪里),他尝试着从社交网络上找些乐子,然而推送给他的似乎也全是令人伤心的新闻:威尼斯的洪水已致两人死亡,许多古迹被淹没;肆虐在日本的台风还没有停止,死亡人数达到四十七个,仍在不断增加;澳大利亚的两个州丛林大火目前还没有扑灭——噢,等等,超人出现在了火场,火势已经得到了控制。迪克的睡意瞬间消散了,他点开某个澳大利亚护林员上传的视频,仔细盯着因抖动和浓烟而模糊的视频所记录的红色身影。

“你喜欢超人?”布鲁斯问,放下了手中的《从今日的主厨精选特色晚餐看杨氏双缝干涉实验》(这是迪克给那本菜单起的名字)。

“还好吧,只是我的朋友们都很关注他。我总得跟他们有点话题可聊。”迪克盯着屏幕——青少年在面对监护人关于他们爱好的问询时总是会感到一种莫名的不自在。“嘿,你知道吗,超人又展现了一个我们没发现的超能力,冷冻呼吸!他吹一口气就能把大火熄灭!我真想知道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事。”

“他能听到地球另一端的声音,来回月球一趟也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布鲁斯瞥了一眼他挂在马夹扣眼里的怀表,(“你是认真的吗布鲁斯?怀表?我们没有穿越到十九世纪吧?”)“我真想知道他是怎么处理那么多……”

迪克把那条仅有三十六秒的视频看了两遍,布鲁斯仍然没有说下去。

“那么多什么?”他问。

“没什么。”布鲁斯阖上眼,似乎进入了短暂的冥想状态,这表示他不想继续这场对话了。过去一段时间的相处让迪克充分习惯了他的这种坏习惯,因此可以心平气和地应对布鲁斯进行的一些谜语人行为,而不是冲上去掐着他的脖子逼迫他说完——当然,迪克也想不到谁有能力掐住布鲁斯的脖子,超人吧,可能。

在完成了点赞、转发以及留下评论“谢谢你超人,你总是最棒的,替我抱抱考拉们!”之后,迪克收起了手机。“或许我们该给克拉克打个电话,一直这么等下去也不是办法。他不会是遇到什么……不好的事了吧?”

“我想不会。”布鲁斯漫不经心地说,好像他真的认为一个外地人在夜晚的哥谭独自行动没有任何值得担心的。“我没有他的号码。是阿尔弗雷德联系了他住的酒店前台给他留了消息。”

“他没告诉你自己的号码,却告诉了你住址?”

“他没说。不过我对他可能下榻的酒店进行了简单的筛选,然后打了几个电话。我运气不错,他恰好住在我名下的某家酒店。”

说到好像哥谭有哪一家正规酒店不在韦恩集团名下一样。十四岁的哨兵少年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松了松自己的领结。“你这样很不好,你知道吗,布鲁斯。”

布鲁斯把菜单推过来,甚至颇为宽容的一笑,“我知道你饿了,我们可以先上前菜。我想肯特一时半会还来不了。”

“我不是说这个。而且说到这里的前菜,我对大马士革的玫瑰园空气的味道没有任何兴趣。那不 · 能 · 吃!”迪克瞥了一眼,抱着手臂谴责地看着他,“我是说,你在炫耀。你并不是这样的人,我不知道克拉克到底在哪里伤害了你的自尊,以至于你觉得自己不得不采取这种手段报复他。”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布鲁斯状似迷糊地扬起眉毛,显得甚至有些令人恼火的迷人。

“所有这些,只接受某个排外的神奇俱乐部成员预约的餐厅,需要侍应生引导才能找到的房间,还有什么分子冻料理——”他的手指有些激动地点着那些有用花里胡哨名字的菜品,“你应该知道这里吃不到真正的食物,对吧?你只是想让克拉克尴尬而已,因为这里的一切都在说,‘看看,我们来自不一样的世界’。”迪克以一种老成到有些可爱的方式叹了口气,“或许我们不该等下去了,他不会来了,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现在让阿尔弗雷德来接我离开这个鬼地方吧,去吃个玉米卷,或者鸡蛋三明治。托那该死的检查的福,我已经八个小时没吃过任何东西了。”

“事情的确如此,我们从各种意义上都来自不一样的世界,但并不是你想的那样。”布鲁斯平静地接下了他的指责,“我想你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迪克。我选择这里就餐是因为这家餐厅很重视顾客的隐私,我认为我们能在这里好好谈谈,不用担心窃听或者某些人多余的好奇心。而最主要的原因是,这里是哥谭市为数不多有条件同时接待哨兵和普通人的餐厅。”

迪克控制住自己想要重复布鲁斯所说的最后一个句子的冲动,因为那样很傻。“我不知道时至今日还有这样的隔离政策存在。”他干巴巴地说,“这严重违反联邦宪法——”

“这并没有违反任何一部法律,没有任何条目或者规定禁止哨兵和向导去任何一家餐厅吃任何食物,这是他们——我们自己的选择。如果为了追求公平,强行将大多数人的生活水准拖到极少数特殊群体的水准而罔顾他们的需要,那这就是另一种暴政了。”布鲁斯露出一个介于被逗乐与苦笑之间的表情,“哨兵的五感灵敏程度强于普通人数百倍,某些食物的刺激太过强烈,可能会对哨兵的味觉和嗅觉造成损伤,尤其是刚刚转化的哨兵。”

“所以我……”迪克舔了舔嘴唇,“我得跟玉米卷和三明治说再见了,是吗?”

“恐怕暂时如此,偶尔一两次破例倒也没什么——大概一年两三次吧。但那是等你的感官完全稳定以后的事,如果你希望能在感官发育期提高精神力等级的话,最好按公会说的做。”布鲁斯翻了个仍在阿尔弗雷德接受范围内的白眼,“当你适应了以后,就会发现哨兵特供麦片的味道也不是那么难吃。除了香草味,香草味总是很恶心。”

迪克的眉毛末端塌下去,看起来可怜兮兮的,他开始暗自懊悔自己高兴的太早,而现在是时候为他与那些垃圾食品曾经共处的美好时光告别默哀的时候了。那些在哥谭湿冷的冬夜用奶油一样厚重的白色蒸汽包裹起来的小吃摊,还有会在你舌头上跳踢踏舞,冒着气的碳酸饮料……

“不,等等,我不明白。我没记得阿福之前有给你做过什么哨兵特制餐,而在今天之前我还不是——”

“我在认识你之前就不再吃那些东西了,对我来说已经没必要了。”布鲁斯打断他。“而且,很遗憾,在这方面我是你能找到的最糟糕的一个榜样。”

该死,他又要闭眼了!这家伙的精神体怎么会是猫头鹰,该是鸵鸟才对!迪克感到烦躁在他胸中翻涌着,但这种情绪针对的究竟是布鲁斯,还是他自己,他并不能区分。

“我从没那么想过,布鲁斯!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如果——”

年轻哨兵的心鼓噪着,他能感受到自己的血液流速在加快,向脸颊涌去,他一定很丢脸地脸红了,在这个世界上他最不想丢脸的人面前。

“如果什么,迪克?”

哨兵的感官同样向他报告了这里的另一个哨兵没有任何情绪上的起伏。布鲁斯只是支着下巴,平静地打量着迪克,就像他从来没有发现眼前这个年轻的男孩曾经收藏过的那些关于蝙蝠侠报道的剪报,没有抓到过他彻夜不眠企图偷偷破译蝙蝠洞的门禁密码,也根本不知道理查德格雷森此刻想说的是什么。

“如果,如果我能得到你的认可——我知道这很难,我的等级评定并不算高,要达到你的水平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我会尽我所能——我想得到你的指导。我知道你经历过什么,我也明白你或许这辈子都不想再和那些事沾边了,所以过去一年我都在尽力克制自己,不要表现出不该有的兴趣让你心烦,但既然现在我也成为了哨兵,像你一样,我想这或许意味着……这是某种命运的安排。”

布鲁斯在注视他——准确地说,蝙蝠侠在注视他。尽管他们不在那个迪克想象中阴暗潮湿、回荡着蝙蝠令人毛骨悚然的戚喳叫声和电子设备全力运算发出的嗡鸣声的洞窟中,布鲁斯也并不在他那套令人视之胆寒的黑色套装中,但迪克很清楚,此刻他所承受的是来自一位侦探、一个斗士,同时也是一名可能连他的神经元活动都能清晰感知的哨兵的审视。

“我想,”迪克端起茶杯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努力把自己的所有情绪和幻想一起咽下去。“我想成为像你和超人那样的人。

沉默让这间房间里流逝的时间被无限地拉长了,除了那自始至终环绕着他们的柔和轻音乐,没有任何人发出声音,善于利用感官探知最细微声响的哨兵同样精通隐匿自己的声音。迪克能清晰地听见布鲁斯的怀表在滴答作响,他在心中默默跟着读秒,在整整一分钟之后,他听到了来自布鲁斯的叹气声。

“我会考虑的。”哨兵无奈地抚摸了几下那只像炮弹一样冲过来紧贴着他脸颊的红角鸮,尴尬地咳嗽了几声:“打给阿尔弗雷德吧,你刚刚转化,需要足够的休息。这样等下去未免太傻了。”


【TBC】

评论(9)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