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yr

不要给我的老文点赞 感谢
补档见afd同名id或wland(wid.89438)

基于目前CW联动《无限地球危机》产生的脑洞

99蝙超

如果Kate把99老爷带回来了的话(我也不知道她怎么做到的 总之她做到了)

有一点基本看不出来的二代私货(因为贝尔太贵似乎没有人理他所以我就大胆把他和登登的宇宙合并好了)

布鲁斯没想到他还能再见到这个人。

卡尔艾尔,戴着他那副标志性的酒瓶底黑框眼镜,站在某间异世界实验室的透明外墙之后,以一种介于傻乎乎和无辜之间的表情环视着一切。而当他的目光落在布鲁斯韦恩身上,落在这张风烛残年、伤痕累累的老脸上时,他笑起来,甚至朝他毫无必要地挥挥手。

他当然会在这里,超人就是为拯救“这个”而来的。

“这个”可以是任何事,或者说,所有事,世界、宇宙、真理、万物的存在……拯救所有那些蝙蝠侠已经放弃了的东西。

而如果布鲁斯回心转意——那么他就会因此与克拉克重逢,这一点他一直清楚,因为他们就是因此相遇的。

他走过来了。

“你没告诉我他也会在这里。”布鲁斯对凯特低声说。

少女不解地蹙眉,警惕地瞪着他,“你不准搞小动作。任何都不行。”她警告道,手指在要腰带的暗格上收紧,那里装着刚才他用来攻击了卡拉的氪石。

布鲁斯没有回答。事实上,凯特凯恩完全是多虑,他不可能再搞任何小动作了。他连站在这里说话都很勉强,在卡尔向他走过来,保持着那个喜悦到无法克制的笑容时,布鲁斯无法开口,无法移动,甚至无法呼吸。

他没有穿那套老土而不合身的西装,也没有厚厚的刘海遮住眼睛,样子要比布鲁斯记忆中年长一些,不过也更自信,更闪闪发亮,当他走近的时候,就像一颗燃烧的流星坠落天际。

是的,总会坠落的,但那不该是超人。

坠落的人是他。

他早就坠落了。

他本该粉身碎骨、被埋葬在哥谭血的与泥中烂掉,而不是站在这里,凭借一副愚蠢而夸张的外骨骼勉强维持体面。

现在,克拉克就在他面前了。卡拉在极力克制紧张,正注视着他脑干的双眼开始发烫,布鲁斯甚至能感觉到那烙铁一样会嘶嘶作响的热度。理当如此,这才是才对企图毁灭你的人该有的态度。

“亲爱的,别这样,布鲁斯又怎么惹着你了?”他握住少女攥紧的双手,扭过头温和而好奇地注视着他,以那种很快就要因自己的天真而灭绝的野生动物的方式,毛绒绒亮闪闪的目光。

“噢,我觉得你是布鲁斯,虽然你要比我的布鲁斯年纪大一点,而且你们长相也有些差距。多元宇宙的神奇之处,我也刚刚发现一个自己的‘双胞胎’。”

但你却和他一模一样。

“但……蝙蝠侠总有些共同的特性。”他垂下眼,嘴角的弧度是一把甜蜜的小勾子,“抱歉,我总是过分关注这一点了。”

“卡尔,你不能接近他,你不明白他是个什么样的渣滓,他——”

蝙蝠侠杀死了超人,他们都是这样说的。

氪石子弹从蝙蝠侠的枪膛中射入超人的颅腔,他明明没有任何超能力,却能清晰地听见逐渐减慢速度地子弹撕开柔软的脑组织发出的缠绵闷响。超人的表情僵硬了片刻,鲜血从他额上滑下,模糊了视野。他会死的,蝙蝠侠对着一点毫不怀疑,但这个瞬间超人的攻击还在因惯性继续,他侧身避开,却因此失去了重心——布鲁斯韦恩早就没有什么心思再去计算落脚点和出拳角度了。

黑色的影子极速下落。这样也好,早该如此了。他平静,几乎可以说是自嘲地想,蝙蝠侠自韦恩大厦的滴水兽身上陨落,也算有始有终……

比预想中更剧烈、也更持久的疼痛吞噬了他,布鲁斯两眼发黑,过了很长时间他才意识到,自己大概摔断了脊柱,但没有直接砸在地上,否则他现在早该是一滩没有意识和呼吸的烂泥了。

有什么东西做了他的缓冲,减慢了下落的速度。

——是超人。

布鲁斯受到因痛苦而剧烈颤动的吐息落在颈侧,如同地狱业火的火舌。他尝试着挪动自己,然而他甚至感受不到自己的胳膊。

“对不起,布鲁斯。”他听见克拉克气若游丝的声音,“我没力气……再举起你了。”

他躺在那里,躺在昔日的恋人的尸体与鲜血之上,像一摊腐败的垃圾、一块就要融化的冰。

为什么,克拉克?

人们都说,是我杀死了你,克拉克。

我是恨你的。

我是想杀死你的。

但是,爱却杀死了我自己。

他们是一起坠落下去的,连同全部的爱、希望与勇气。

布鲁斯看着克拉克,很明显,他对布鲁斯身上钛金的支架怀有柔软的好奇,但他没有表现出来,只是有些困惑地看着卡拉,等待着她把那个仓促被吞了回去的句子继续下去。布鲁斯很快意识到打断超级少女的控诉的是他自己。

有一瞬间,他以为是自己流泪了,但其实他没有,他的泪腺就像一颗过于干瘪的樱桃,已经无法产生任何液体。

布鲁斯韦恩才不是什么勇气完人。他是勇气的对立面,若有一丝一毫的勇气还没有被克拉克肯特杀死,也不会堕落到今日。

他甚至没有勇气为所爱之人、所恨之人流泪。

人人都杀死所爱之人。狡诈者用欲望,懦弱者用誓言。他唯一的勇气,便是用枪杀死了爱人。

评论(12)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