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yr

不要给我的老文点赞 感谢
补档见afd同名id或wland(wid.89438)

【魔女宅急便AU】使命必达Super Delivery Service 上

#蝙超+少量(猫化)提康 

#小魔女(?)克拉克  疯狂魔改设定 

#(不出意外的话)上中下三更完结



使命必达 

Super Delivery Service




【上】


今天是卡尔的十三岁生日。

劳拉早早为他准备好了行囊,里面塞着卡尔的望远镜、旧收音机以及农场产的苹果,作为给新城市的礼物。而乔则为儿子系上了自己十三岁出门远行时的红披风。据说这条红披风大有来头,它来自氪星——他们遥远的母星。当年卡尔尚在襁褓之中的曾曾曾祖父就是被裹在这条光滑柔软而又厚实保暖的红披风里,才熬过了漫长而寒冷的星际旅行,见到了地球的黎明,从那时候起,这条披风就成了肯特家的幸运符。

依照氪星的悠久传统,所有少年少女都要在年满十三岁这一天出发,前往一个陌生的城市独立生活至少一年,作为日后成年自立的演习。而在为数不多从大爆炸中活下来的氪星人迁徙到地球,获得了这里的居住资格以后,这一习俗并没有被抛弃,而是获得了新的意义——十三岁的氪星的少年少女们将获得一个自己的地球名字,他们必须在修行中证明自己的的友善和价值,融入人类社会中,被这颗百余年前收留他们流浪的先辈的星球真正接纳。

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鉴于不论从任何角度叙述人类历史,他们在隔离、压迫甚至残害自己的同胞都具有丰富的经验,要包容这些不论从基因还是文化意义上都是“外来者”的氪星人则更加困难。而在地球资源日益紧缺的当代,反对氪星人在地球安家落户的声音渐渐开始抬头,而部分国家的政府也开始要求居住在本国的氪星人用自己星球的先进科技交换族人的居住权。因此,出于对孩子们的安全考虑,越来越多的氪星家庭选择抛弃这一传统,或者延迟修行,至少等到自己的孩子至少十八岁成年以后,再让他们单独出行。

但卡尔显然等不及了。

埃尔一家居住在美国中西部的一个小镇子,它很小,只要你在黄昏日落时分爬上小镇中心那棵几人合抱粗的老苹果树,就能闻到四面八方浮动而来的饭香味。这是乔和劳拉修行时选择的城市,他们在这里相识相恋,并在成年之后选择共同回到这里定居,经营一家不大的农场,夏天割麦子,秋天收玉米,冬天烤着炉分享热腾腾的牛肉炖菜,春天枕着萝卜生长咔嚓咔嚓的声音入睡。他们像人类一样生活,尽管只要艾尔一蹦就能跳到月亮上去,他最喜欢的事情还是踩着吱吱呀呀的就梯子爬上谷仓,躺在屋顶上,打开他的小收音机,听着里面传出汽车来往疾驰的声音,人们交谈大笑的声音,总是在针锋相对争吵着的新闻,舒缓的舞曲、抒情的民谣、狂热的摇滚……夜风徐徐,就这样把一个农场小男孩对变化万千人类世界的绮思送往小镇的每一个角落。

卡尔喜欢农场的生活,平静、安宁、日复一日,面对熟悉而友好的面孔。

但他更想看看那些只在报纸和广播里听到的大城市是怎样的,看看那些生活在其他地方的同族过着怎样的生活。他曾经听父亲说起过,在氪星,艾尔家族居住在一片海上。地球的海是怎样的呢?还是个坐在父母膝头,喜欢够母亲的发梢玩的小男孩卡尔就已经在心里暗暗计划着,等到他长到十三岁,他就要去一座海边的城市修行。

他的堂姐卡拉艾尔在五年前完成了修行,并在信中向他推荐了大都会作为他修行的根据地,“我曾经路过大都会,那里的阳光很充沛,其中一幢高楼上停着一颗金色的星星。”卡拉在给他的信中兴奋地描述着,“你会喜欢这里的。”

劳拉和乔也很赞同卡拉的意见,大都会是东部沿海为数不多对氪星人无条件开放的友好城市,有许多氪星人长期定居,而且它的治安状况十分良好。唯一让劳拉觉得担心的就是它与哥谭市隔海相望,而氪星人在那里并不怎么受到欢迎,而乔则认为妻子完全是杞人忧天,他相信大都会已经足够大到应付卡尔旺盛的精力和探索欲。

“到了大都会安顿下来之后一定要写信给我们,克拉克。”劳拉帮儿子换上氪星传统服装,揉了揉他的脑袋。第一次被称呼为“克拉克”让卡尔有点不好意思,这是他的地球名字,每个氪星孩子都会在离开家前获得一个地球名字。他挨个拥抱了父母,就在将要与他们做最后的告别的时候,一只小白猫快速蹿上了他的肩膀,蹭了蹭他的脸。

“嘿,康。”他摸了摸小猫的脑袋,“按照传统,这是独立修行,虽然我也很想带上你,但你得留在家里陪着爸妈。”

康是乔埃尔培育的地球与氪星基因混合的混血儿,看起来和地球猫咪没什么区别,都需要抚摸,也都喜欢激光笔和卫生纸,打它出生起就与克拉克形影不离。小猫蓝绿色的眼睛湿漉漉地看着他,让克拉克有些心软了,他为难地看向父母。乔忍不住笑起来,“好吧,虽然康也是我们的家庭成员,但我想修行也没有那么严格。”他取来了康纳的旅行猫窝,看着兴奋地在克拉克肩膀上跳来跳去的小猫,“既然如此,你也该有个地球名字,康。康纳怎么样?”

小猫发出赞同的喵喵声,积极地钻进了克拉克的红披风里,弄得男孩有些发痒,忍不住笑起来。

“好极了,克拉克,还有康纳,你们要照顾好对方。”劳拉在他光洁的脸颊上印下一个祝福的吻,“祝你们一路顺风。”

微风吹起他的头发,克拉克点点头,背着满满当当发出叮当响声包裹,靴尖轻轻一点,便冲入了晴朗的夜空之中。他轻轻哼着自己熟悉的曲调,红披风在身后猎猎作响,康纳从披风里钻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好奇地看着下面变小了的村庄黑暗中亮起万家灯火,仿佛草丛中散落的玻璃珠子。圆满的金黄色月亮照亮了他们的旅途,而地上的旅人则不约而同地停下了他们手中的工作,抬头看着从他们上方一闪而过的流畅黑色剪影。

如果顺利的话,天亮前他就能到达大都会啦。


可惜的是,非常不顺利。

克拉克一手紧紧抱住康纳,另一手拽住自己的包裹,在突如其来的狂风中努力保持平衡。在靠近大都会的港口时天气骤变,可能是由于经过海岸的暖流造成了扰动,而过分心急的克拉克显然没有做好功课,虽然在父母的帮助下他已经非常熟悉飞行,但毕竟年纪小、体重轻,还是被狂风整个掀翻,在上空打着滚,拼尽全力保证自己不至于失去平衡而掉下去——虽然应该摔不死,也绝对会鼻青脸肿,几个月不能下地,那就太糟糕了。

等风过去,克拉克睁开眼,发现自己现在正在一座城市上空。天已经渐渐亮起来,这个靠海的城市起了浓雾,从克拉克的角度能看间乳白的烟雾在晨曦中染上瑰丽的浅红色,闪着一丝一丝的金光。许多黑色的精美尖顶从雾中伸出来,克拉克降低了些许高度,并没有看到堂姐说的金色星星,他对着父母为他准备的地图看了看,半岛、面向海湾,不错,应该就是这里。看着自己下方银光闪闪的海面上飞过一群海鸥,克拉克兴冲冲地加入了它们,小猫也兴奋地高声叫起来。温和的海风扑面而来,送来大海的清新潮意和新城市的问候。

克拉克一头钻进浓雾之中。

这里与卡拉信中不太一致,并没有充足的光照,反而看起来阴阴的,似乎很快就会下起雨来。不过街道上还是跑着拖了长长辫子的电车、街角立着贩卖各色糖果的报亭、往来的是衣着入时行色匆匆的男女……一切就像克拉克梦想的一样,让男孩嘴角不住地越扬越高,他的心剧烈地跳动着,似乎马上就要冲出胸膛。只是或许因为他飞行的速度有点过快了,路过的旅人并没有回应他友好的微笑,他们看着他的目光甚至有些惊恐,在克拉克飞过他们头顶向他们打声问候时都匆忙地向两边避开,这让克拉克有些困惑。

眼尖的克拉克忽然被街上什么亮闪闪的东西晃了眼,仔细一看发现是一枚钻石吊坠,看起来价格不菲,而前面一位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摩登女郎正和自己的男伴说着什么,已经走出了近百米,似乎浑然不觉。克拉克来不及多想便拾起吊坠,一个加速冲到她身边,在她眼前举起吊坠,露出和自家农场产的苹果一样糖粉百分百的笑容,“抱歉打扰你们,女士,我想这属于您。”

对方并没有如克拉克所想地那样对他回以微笑,她立刻从克拉克手里几乎是抢过吊坠,随后便拉着身边的男人快步离开了,似乎是怕克拉克追上来。

“是我做错什么了吗?”他对着自己肩膀上同样摸不着头脑的小猫说,“为什么大家都是这个表情,看起来很不愉快?这和卡拉在信里说的不一样啊。”

小猫咪咪叫了两声。

“是吗……说的对,也许是星期一的原因。”

于是克拉克和康纳都更加努力地微笑起来。

或许是他太沉浸于新城市的新鲜感,以至于没有发现有一辆亮着警灯的警车正在他身后一路追赶,等到他意识到这一点,那辆警车已经开到了他的正下方,从副驾驶一侧探出一个年轻警察的大半个身子来,克拉克还没来得及提醒他这样十分危险,那个警察就吹响了自己脖子上挂的警哨,声音又尖又急。

“停下,小子!到路边等着!”

这让克拉克吓了一跳,他有点莫名其妙,自己完全是按照法规在飞行,没有逆行、没有闯红灯,也没有干扰正常交通,但那个警察确实是在叫他,眉毛拧成一个疙瘩。于是克拉克只能涨红着脸忐忑不安地落到了街道上。那里原本等着几个少年在窃窃私语着什么,不时怪笑着看向克拉克一眼,当他尝试着向他们走进几个人却一哄而散。

警官在他背后咳嗽了两声,于是克拉克马上转过身立正站好,不安地看着自己的脚尖。

“你是氪星人?”那个警官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个笔记本来刷刷地记着,“名字?”

“卡尔艾尔。”克拉克偷偷把自己领子后面不安分探出头来的康纳塞回去,“地球名字是克拉克,今年十三岁。警官先生,我正在进行修行,您知道,所有的氪星男孩到了十三岁都要进行修行,我一直很向往来到大都会——”

“大都会?”警官停下动作,现在他的眉头展开了,看起来倒是并没生气,“你搞错了,这里是哥谭。”

克拉克愣住了。哥谭?怎么会是哥谭?他连忙把地图从包里翻出来,顾不上包里的东西掉的到处都是,眼睛在地图上没个着落地乱扫着。警官见他实在是着急,勉强可以算是友善地半蹲下来,从他那接过地图,向他指明了哥谭和大都会的位置。两个城市都建在半道上,都面向海湾,大小相仿形状相似,宛如双生子。不过大都会在南,哥谭在北,中间隔着浅浅的海湾。

这就说的通了。没有金色的行星,没有阳光,有的只是浓雾、不安的窥视……克拉克呆呆地看着来往行人冷漠的脸,大脑一片空白。

“把你父母的名字和电话告诉我,还有他们的所在地。”

“您要给他们打电话吗?”克拉克紧张地捏着地图,警官有些困惑地瞥了他一眼,“哥谭不允许成年氪星人入内,未成年氪星人要进行修行也必须在有哥谭市民作为寄宿家庭的情况下。很抱歉,你的父母只能在哥谭和大都会之间的跨海大桥上接你,到时候我会把你送到那里,在那之前,你会留在警局,我会确保你的安全。”他朝克拉克打开警车的车门,后座上还有个脸色不善戴着手铐的男人,朝他投来诡异的笑容,看得克拉克头皮发麻。

“呃,我能不能……”他不安地搓捻着父亲给他披上的好运披风,在心里暗暗祈祷着,“如果我能找到寄宿家庭,是不是可以……”

“嘿,戈登警官,不好意思,这是我家的男孩。”一个陌生的女声插入了他们的谈话,温柔的力度附上他的肩膀,“你这孩子,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出去玩要跟我们说一声。”

克拉克有些惊讶地看着面前半弯着腰把手保护性搭在他肩膀上,与母亲年龄相仿的女人,她身上散发出暖和的面包香味。见他还是一副状况外的表情,女人朝他挤挤眼睛。

“肯特太太?”被称作戈登的警官有些意外,他关上警车门,将那道不怀好意的视线拦住了,“您家寄住了未成年氪星人?按照规定您应该在第一时间到我们那里登记——”

“是的,真不好意思,您也知道,乔纳森总是那么马马虎虎。这几天店里实在是太忙了,这孩子又是前几天晚上才到,我们就想着缓两天再去。”肯特太太把克拉克挡在身后,把一个散发着香甜气味的纸袋递给戈登,克拉克抽了抽鼻子,是奶油和巧克力的味道,“这是店里新实验的曲奇泡芙,还没上菜单,正好遇见您了,就请您和同事帮忙试试口味。”她说着朝车里笑着招招手,另一只手牵住了克拉克的。男孩有些意外,不过他没有放开。

这似乎打消了戈登的怀疑,他接过泡芙点点头,“你们店里的点心一直是最好的。”克拉克看着他打开车门上了车,悄悄松了一口气,突然戈登又摇下了窗户,郑重地看着他。

“哥谭并不是一个对氪星人很友好的城市,小伙子。我是詹姆士戈登,在哥谭警察局工作,如果遇到了任何问题,你可以去哪里找我。”

在远去的警笛声中,克拉克看了看牵着自己的那只手。肯特太太察觉到了他的注视,她蹲下身来平视着男孩,“你叫克拉克?我是玛莎肯特,经营一家面包店,就在拐角,在这就能闻到香味。”她笑起来,“别把戈登警官的话太放在心上,他是个好人,只是有点太认真了。哥谭已经很久没有氪星人来过了,上一次见到修行的氪星男孩女孩的时候,我自己也是个小女孩,我那时候看着他们穿着紧身衣在天上飞来飞去,觉得真是太神奇了。”

玛莎再一次牵起了他的手,在已经逐渐开始增加的人流中走向了那家用精美的铜牌雕刻着“肯特家面包房”的玻璃橱窗店铺,从外面可以看到里面挤满了最早的一批顾客,沉浸在面包温暖踏实的麦香味中,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微笑。

或许哥谭也不是那么糟糕。他有一种预感,自己会在这里完成修行,认识他的新朋友的。

克拉克想着,微笑渐渐回到了他的脸上。


“我和乔纳森一直希望能够有自己的孩子,不过很遗憾,我们没有这样的运气。我们刚结婚的时候想过,如果是男孩,就给他起名叫克拉克。”玛莎在他面前的盘子里盛了几块热气腾腾的金黄松饼,在上面淋了洁白厚实的打发鲜奶油,又切了几片克拉克从家里带来的红苹果做点缀。康纳也跳上了桌子,它得到了一碟牛奶。

“然后你来了,从天而降。”她对克拉克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示意他快点开动。刚才来到新城市的激动和紧张让克拉克全神贯注,这会放松下来才发现自己早就已经饥肠辘辘了。

肯特夫妇十分慷慨地将面包店后院库房的阁楼借给克拉克住,甚至还提出了包揽他的三餐,不过考虑到传统的修行强调的是”独立“二字,克拉克还是拒绝了这一好意,表示完全能做到喂饱自己,但他还是很愿意“帮助”肯特夫妇品尝他们的新口味面包和点心,同时帮忙看店以抵偿自己的房租。

“那么,你打算如何在哥谭实现自立呢?”暂时放下了店里的工作来参与讨论的乔纳森肯特询问,“要知道,一个十三岁的男孩要在哥谭独立生活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有个想法。”克拉克小心地擦去嘴角的奶油,郑重地坐直了,康纳也停下了动作乖乖在桌子上坐好,不过它的胡子上还挂了一滴牛奶,“我想,我接受邮递委托。”

“快递?”肯特夫妇有些惊讶。

“是的,我可以在阁楼上架一条电话线,再在报纸上登一些广告,”他饱满光洁的脸颊因为期待而泛着淡淡的粉色,眼睛亮晶晶的,仿佛两盏小灯,“这样,如果人们有什么东西想要快速邮寄,他们就可以联系我。我飞起来很快的,用不了半小时就能飞遍整个哥谭城。”说到这里,克拉克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如果是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只要眨眼之间就能从东半球飞到西半球,不过我还做不到那样,现在我还飞的有点慢。”

“这倒是个好主意,不是吗,乔纳森?”玛莎也被他感染了兴致,“正好我们店里不是经常收到客人预订面包再来自取的委托吗?我们也可以摆脱克拉克帮忙,这样就能让顾客们拿到刚出炉的面包了。”

“不错,”乔纳森也表示赞同,“自己架一条电话线是很贵的,你可以直接用店里的电话。”他拍拍克拉克的肩膀,“在哥谭市可没有比肯特家面包房更受欢迎的面包店啦!相信我,你很快就能拥有自己的客户的。”


接下来的几天克拉克便在肯特家面包房打打零工,在肯特夫妇午睡时为他们看店,并在空闲时便玛莎学习烤饼干或者一些简单的点心。一开始人们还会为突然出现在店里的氪星人感到惊奇和不适,不过常客们很快习惯了这个来去如风、总是脸上挂着微笑的男孩的存在,甚至开始在排队的间隙询问他几个他们一直好奇的问题,有几个孩子甚至不明白氪星人拥有的种种神奇能力是否由于他们拥有魔法。乔纳森为他的邮递业务做了一个小小的木质招牌挂在橱窗后,上面刻着一个男孩迎着玻璃镶的月亮星星飞翔,还有一只小猫揪住他披风的一角。

在乔和劳拉给克拉克的基础资金用完之前,他终于接到了第一单委托。

委托人是肯特面包房的常客,一位非常喜爱冰激凌泡芙的美丽女士,黛安娜普林斯。她本人并不住在哥谭,不过这对她而言似乎并不是什么问题。玛莎说她在博物馆做文物修复工作,经常到世界各地出差,来买面包时总会带来各种稀奇古怪的小玩意作为纪念品。普林斯小姐想要给她的男朋友邮寄一份礼物,他是飞行员,目前驻扎在哥谭海域附近的一个小岛上。

“你是氪星人?很好,我曾经和氪星人并肩战斗——我是说共事过,他们都是勇敢高尚的战士,”黛安娜的笑容温柔而具有威严,这两点相互矛盾,但在她身上结合的很好。只是她说的话有些令人困惑,克拉克很好奇博物馆的工作将会面临怎样严峻的战斗,“我想请你把这个交给史蒂夫特雷弗,这是我为他准备的生日礼物,不过很遗憾我必须到北非处理一点事情,因此不能亲手交给他。他现在在奈何岛接受训练,每天只有下午五点到六点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你需要在这段时间之内把盒子送到这里。”

她交给克拉克地址和一个孔雀蓝丝绒包装的礼物盒,里面是一支手表。第一单就接到这样贵重物品的委托让克拉克有些紧张,他认真地收好委托件,在地图上标注了史蒂夫特雷弗的地址,并提醒黛安娜一定要注意安全,北非现在正在爆发激励的军事冲突。

“我昨天晚上在收音机里听到的。”他忧虑地皱眉看着似乎并没放在心上的黛安娜,“如果您能换个时间进行旅行那就再好不过了,不过如果一定要去的话,请您一定要万事小心。”

“谢谢,你可真是个甜心。”黛安娜开朗地笑着向他抛去一个飞吻,这让男孩一下子涨红了脸,一旁的乔纳森先生看到他的反应忍不住笑起来。


克拉克换上他的“邮递专用”红斗篷,让康纳钻进他的兜帽里抓牢,便迎着雾气中气血稀薄的一点红色的夕阳起飞了。

现在是五点半,他刚才帮助玛莎采购第二天需要的牛奶和鸡蛋耗费了一点时间,因此出发的有点晚了,不过时间还是很充裕的,他只要十分钟就足够从面包房飞到奈何岛了。

一路上克拉克都在心里祈祷千万别有任何意外,然而事情万万就是这样,你越是担心它发生,它就越是一定要发生,就像掉落的吐司总是抹了黄油的一面朝下,意外还是发生了。

找到正确的路线花费了一段不短的时间,因为笼罩哥谭市区的浓雾使它在上空看起来比地图上少了不少细节,期间康纳几次喵喵叫着提醒克拉克他在同一个地方打转。在三次迷路之后总算认清了向哥谭人问路的准确性还比不上自己研究地图,虽然耽误了不少功夫,不过他还是找到了方向。

麻烦并没有就此解决,在飞跃哥谭市区和奈何岛之间的海峡时,不知道从哪钻出一大群掠鸟来,把躲避不及的克拉克撞的东倒西歪。仓皇中,那个蓝丝绒的礼物盒从他手中滑了出去,克拉克浑身惊出一层冷汗来,连忙向下俯冲,堪堪在礼物盒掉进下方的密林前指尖夹住了盒子的丝结。

“太危险了。”克拉克松了口气,他看了眼手表,还有十分钟到六点,“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康纳,果然万事开头难。”

他脚尖踩在树梢上,动作很轻,不会比成熟芬芳的苹果压弯枝条的力量更重,整理了一下被风吹的乱七八糟的头发,确认了一遍地图,虽然自己现在处在奈何岛外围的一片树林上方,整体方向是没错的,却总感觉不太对劲,好像少了点什么。

康纳怎么这么安静?

克拉克呼吸一滞,掂了掂兜帽。

完了,是空的。


“超级速递,使命必达,竭诚为您服务。这是黛安娜普林斯小姐的礼物,祝您生日快乐,特雷弗少校,请在这里签字。”

最终克拉克还是赶在还有五分钟到六点时感到了空军军营,把那个历经劫难的礼物盒交给了一直等在军营前的特雷弗上校。特雷弗上校为这个小快递员的年轻而感到惊奇,夸奖了他的勇敢自立,并给了他一笔不菲的小费,足够克拉克实现请肯特夫妇到街区最好的餐馆吃晚饭的长久心愿。

然而这并没有让克拉克高兴起来。

他留下了一张自己画的名片便匆匆告别了特雷弗上校,用自己能做到的最快速度回到了刚刚遭遇大群掠鸟的树林。他在上空盘旋了一会,现在天色已经暗下去了,丛生的枝叉又非常茂密,从树林上空根本看不清下面的东西,他只能降落到树林中。

如果克拉克已经能够使用X视线,那么一切都会变得简单起来,但氪星人的能力是随着年龄增长、接受黄太阳光线照射的时间延长逐渐获得的,他现在只有十三岁,除了会飞、力气大些、普通的物理攻击很难对他造成什么伤害以外,也就没什么特别的了,而这些都对寻找康纳毫无帮助。

独立修行进行到现在,克拉克已经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麻烦,但他第一次感到后悔起来,他太无能了,甚至不能保护好一只猫。康纳现在到底会在哪里?人们都说掉下窗台的猫总能四脚着地,而且康纳作为氪星混血总归是比普通猫强壮的,但那时候克拉克太着急了,他压根不知道康纳是什么时候掉下去的,如果是他向树林俯冲的时候还好,但如果是更早他还在高空的时候,那么……

天色越来越暗,克拉克一遍喊着康纳的名字,期望着能够听到小猫的回应,一遍在树林里到处打转,没有注意到周围的景色变的越来越陌生。盘根错节的老树好像活了过来一样,白日里显得诡谲的枝桠在昏暗中形状近似干枯的人类手臂。风吹过密林,树叶沙沙作响,如同游荡的冤魂在窃窃私语。

这些足够吓坏一个十三岁的男孩了,但克拉克并不觉得恐惧,现在他唯一在一的就是找到康纳,把他带回他们俩那间能看到大海的小阁楼,给它准备一碟温牛奶,还有金枪鱼味的猫罐头。这是一场独立修行,而康纳能够跟着他的唯一原因是它关心克拉克,而克拉克也答应了爸爸妈妈自己会照顾好它。

忽然,黑暗中伸出一双有力的手捂住了他的嘴,将惊讶的不知道该如何反应,眼前一黑的克拉克拖进了一个洞穴中。


关于自己“被绑架”的原因,克拉克在意识朦胧时想象了数百种可能,最不靠谱的是居住在密林中的半兽人想换换口味饱餐一顿,最科幻的是外星人想要研究他的身体结构(虽然他也是外星人),最可能的是有人想要勒索他的父母向他们索要赎金……

然而这数百种可能并不包括眼下真实发生的这一种。

他被安置在一个潮湿山洞里,面前坐着一个和他一样黑发蓝眼少年,表情严肃地观察着悠悠转醒的克拉克。他的年龄似乎略长克拉克一些,不过应该不会超过十六岁。

虽说他听说过哥谭的治安状况不太好,但也没有不好到这么大的孩子就已经走上犯罪的道路了吧?克拉克困惑地眨了眨眼,他没有被绑起来,甚至还被放在软垫上,结合这山洞简陋的陈设来看,着破旧的软垫很可能就是面前少年的床。

床垫放在这种没有光照又潮湿的地方会生螨虫的。克拉克看着面前眼神锐利得与年龄不符的少年,气势上不输地瞪回去。

等你得了皮肤病,长一脸的红痘痘,到时候你再拉脸,那才好看呢。他暗自腹诽着。

一直这么大眼瞪小眼下去自然不是办法,自己面前这个人虽然“绑架”了自己,但似乎又没表现出什么恶意,克拉克实在摸不着头脑。而且眼下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管怎么样都要先找到康纳。

“那个——”

“你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吗?”克拉克还没来得及发问,反而是对方先开口了,他眉间的阴翳又加重了一层,视线锐利得仿佛有实体一般从克拉克脸上剜过,“你知道这里离阿卡姆精神病院有多近吗?你知不知道如果我不把你带回来入夜以后可能会遇到什么?你是氪星人吧?你的父母究竟有没有常识,他们怎么能同意你到哥谭这种地方来修行?修行就好好呆在市区里,现在天已经黑了,你一个小孩在奈何岛瞎晃什么?”

这一连串拌着硫磺味的问号噎得克拉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从语速来看这位绑架犯似乎根本没指望他回答问题,他只能眨巴着眼听着这一顿劈头盖脸的教训,刚刚燃起的一点点叛逆之火完全被浇灭了。

确实,玛莎和乔纳森在得知他要到奈何岛送快件之后都再三叮嘱了克拉克一定要在天黑前回来,然而他过分集中精力于寻找康纳,把他们的叮嘱完全抛在了脑后。

这家伙虽然不论是表情还是语气都很不友善,但其实是在……关心我吧?克拉克瞧瞧抬眼瞟了一眼对面的人,在得到对方有力的瞪视之后飞快地垂下眼,看着自己微微有些汗湿的手心。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耳朵开始发热,甚至烫的克拉克的大脑有些不听使唤。

——比如,虽然他觉得那个年龄略长于他的男孩子看起来很凶,不过他的眼睛真的很蓝、很明亮,让克拉克想起自己到哥谭市的第一天看到的大海。

我在想些什么!反应过来的克拉克把头埋的更低,这让有着大海般蓝眼睛的绑架犯(克拉克并不想这么称呼他,但鉴于他们还没有互通过姓名,眼下也只能如此)眉头皱得更紧了。

“我、我是来送快递的,但不小心把我的猫弄丢了。”他从所有问题里挑了一个最容易回答的,声音越缩越小,“还有,我已经十三岁了,不是小孩了。”

“猫?”绑架犯抬起一边眉毛,“什么样子的猫?”

再提到猫的时候,对方的表情缓和了不少,这让克拉克抓住了救命稻草,手忙脚乱地比划着,“白色的,蓝眼睛,叫康纳,这么长,大概三岁大,毛很长很柔软,喜欢被人摸耳朵——”

“我知道了。”对方似乎是有些烦躁地闭上眼,竖起食指打断了他混乱的叙述。“提姆!”

他朝着洞穴深处叫了一声,克拉克好奇地看向昏暗处,寻找着绑架犯可能的室友,但没有听到回应。

“提姆,你听到我叫你了,把你今天捡来的猫送回去,它的主人已经来接他了!”绑架犯捏了捏眉心,又叫了一声,“别让我叫你第三次!”

“提姆”仍然没有回应,但是有一只猫跳上了他的膝盖,这一下子吸引了克拉克的全部注意力。那是一只小猫,看起来不过半岁大,正是奶气未脱的可爱时期。它有一双灰绿色的眼睛,纯黑的皮毛没有任何杂色,因此之前在昏暗中几乎完全隐身了。绑架犯漫不经心地搔了搔它的后颈,这让小猫舒适地眯起眼,撒娇地蹭着他的手指。

“去,达米安,把提姆叫来。”绑架犯拍了拍小黑猫的后背,另克拉克吃惊的是小猫毫不迟疑,仿佛是经过专门训练过一般跳下他的膝盖,悄无声息地再次隐伏进黑暗之中,没有表现出丝毫幼猫通常会有的依恋来。

“达米安在刚出生时就被他的母亲抛弃了,性格很独立。”注意到了他脸上的惊讶的绑架犯难得耐心地解释道,“警惕性也很强。因此我花了不少时间让他和他的兄弟们熟络起来。”

“兄弟们?”克拉克已经得知了康纳的下落,也就放松了精神,“你和你的……室友一起养猫?在这个地方?不管怎么说,我非常感谢那位提姆先生,谢谢他照顾康纳——”

不知道为什么克拉克的道谢让那位绑架犯一直冷着的脸上第一次有了些笑意,这让克拉克的耳朵不知道为什么热的更厉害了。

很快他就知道了对方微笑的原因。

以小黑猫可爱大于攻击性的低吼声中,一前一后走出了两只猫。其中一只正是让克拉克牵肠挂肚的康纳,而另一只有着金棕色条纹,年岁看起来与康纳相仿的猫一只在舔康纳的耳朵,这显然让康纳很受用,喉咙里不时发出表示愉快的温柔呼噜声,完全没有意识到他的主人正神色复杂地看着他。

“这……”克拉克慢慢把脸转向洞穴中的另一个,也是除了他以外唯一的人形生物,希望得到他的解释。

“你的猫掉在了蝙蝠洞附近的水潭里,提姆找到了他并且把他带到了我这里。”绑架犯动作利落地抓起提姆的后颈把它提起来和康纳分开,不顾后者乱踢乱蹬的强烈反抗,“我把他弄干了,并且给他做了个身体检查,不会感冒。通常不会有宠物猫走失到这种地方来,所以提姆可能把他当成了流浪猫,并且磨着我收养他。”他低头看着绕着他的靴子打转,犹豫着该不该扒他裤腿的康纳,轻笑了一声,“现在看来,很遗憾,似乎没有这种必要了。”

碍于这个陌生人类浑身散发着拒猫于千里之外的气质(很难相信这种气质属于一个可能同时拥有两只以上猫的人),康纳还是不敢以身犯险,悻悻地窝到了一边。在提姆的主人把金棕色猫放回地面的一刻他就好像安了弹簧一样回到康纳身边,继续和他粘在一起,而康纳也把脑袋紧紧埋在提姆顺滑闪光的短毛中,发出咪咪的声音像一颗甜蜜的棉花糖。

“唉……”克拉克蹲下来捧着脸看着两只难舍难分的猫,如果你想把他们中的任何一只分离出来,要么你将得到两只猫,要么你一只也得不到,“这可怎么办,康纳好像很不想和提姆分开……这样可不行,康纳,虽然我很开心你能认识新朋友,但我们不能再继续打扰这位——”他差点脱口而出“绑架犯先生”,好在氪星人的超级速度第一次发挥了它应有的作用,阻止了克拉克继续热闹对方。他转过头看着站在自己身后双手抱胸居高临下审视着他们的少年,朝他露出了每当他在农场做坏事时——诸如把小鸡的笼子打开让那些黄色的小绒球满场乱跑,或者时偷偷飞到邻居院子里那刻樱桃树上摘上满满一兜樱桃,吃得嘴角和衬衣都是紫色的——会露出的、让怒不可遏的乔和劳拉网开一面的微笑,朝少年眨眨眼。

总是绷着一张脸的少年似乎愣了一下,随后又些尴尬地移开视线。这样冷淡的反应让克拉克脸上的笑意迅速地垮了下去,更加可怜巴巴地看着摆出一脸冷漠的绑架犯。

绑架犯的眼角跳了跳。

“布鲁斯。”他不自在地咳了两声,声音仍然干巴巴的。不过只要听到的他的声音,只要他开口,克拉克就已经取得了胜利,并且他还将会无数次用这种方式取得胜利。

“布鲁斯韦恩。你们可以多呆一会,我会泡壶茶。”布鲁斯顿了一下,“之后我会送你们离开森林。”

明暗之间,洞穴里四双蓝色的眼睛染上了笑意。绿眼睛的达米安不满地啧了一声,跳上布鲁斯给它在洞穴最高处用海绵和棉花搭的窝,闭上眼睛蜷缩起来。



【TBC】


之前看《魔女宅急便》的时候,觉得KiKi和克拉克实在是太相似了,都是红蓝(其实是黑)配色,都能飞,都是小天使,KiKi的黑罩衣南瓜裤真的可爱死

大概是现在眼窝子浅了,《魔女宅急便》看哭好几次,少女独当一面的故事真的让人非常动容,还好KiKi碰到的都是好人

魔法少年(并不是)和猫咪我最爱的两样东西相遇了 于是写了这篇文、

我也好想有猫啊

评论(17)

热度(2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