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yr

不要给我的老文点赞 感谢
补档见afd同名id或wland(wid.89438)

【知乎体/白赤】围观笨蛋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甜饼一发完)

#主CP为1146/3803,含少量4989/4201拉郎和NKT无差暗示

#含漫画剧透内容,请酌情观看

#可以的话请一定不要错过漫画第10、17、18话!好久没吃过这么甜的官糖了(安祥平躺)

围观笨蛋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红血球NT4201

脱核考试、物质运输、方向辨识类问题优秀回答者

细胞迷路了的话,努力找总是能找回正确路线的——但心不能迷路啊。

372千亿个赞同

不请自来,实名答题。

——虽说是笨蛋,不过鉴于他们俩都是我的前辈,所以还是得给他们留点面子吧,就叫白血球前辈和红血球前辈吧。

这两位真是有很多人希望他们结婚.jpg

红血球前辈是我实习的时候被介绍来带我熟悉环境的前辈,本人真的是各种不靠谱,作为一个“能独当一面”的红血球甚至连体循环的路都搞不清楚,甚至有的时候会带着我走到淋巴管去,被某KT一顿骂……(NK细胞大姐姐好好管管他吧!)

说她是不认真不努力去记住路线吧,倒也不是,真的能看出她每天都很努力,非常热爱红血球无聊的运输工作,每天送个快递搞得跟大航海冒险似的,能把快递平安送到就开心的要命,搞得收货的细胞都一头雾水。这样说起来,红血球前辈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家伙,没有把货物弄丢就很开心,被前辈的前辈夸奖了会很开心,吃到好吃的葡萄糖冰淇淋会开心,“巧遇”某白细胞也会开心……虽然总是会遇到比平时多的波折,但最后总能化险为夷,完成任务。这样一个家伙,一个总给我这个后辈添麻烦的前辈,跟她在一起虽然会被她糟糕到让人怀疑胞生的寻路技能搞得头大,但莫名总是跟她生不起来气,还意外的总挺开心的……大概就像白血球前辈说的,红血球前辈只是不太擅长寻找路线吧。

说到白血球前辈,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其实蛮糟糕的……我和红血球前辈碰到他的时候这家伙正好在“路边野餐”……虽然早就听说过白血球的吞噬作用,真的看到了以后果然很可怕……明明是个白细胞,因为身上溅血太多都完全变成黑红色了,配上核善而无神的双眼,啃噬细菌的残肢……要不是那一天之后发生了太多事情,这肯定要成为我新人生涯中见到的最噩梦级别的画面……把细菌当食物什么的,虽然已经跟白血球前辈比较熟悉了,果然还是接受无能(好在他之后就没在当着我们的面进食过了)。

然而红血球前辈好像完全没有看见一样,还非常兴奋一脸骄傲地跟我介绍白血球前辈。红血球前辈对他的评价是“他人很好哦”“聊天的时候都很温和的”“不光这位白血球先生,或许其他人看起来有点可怕,但都很温柔哦”如此种种,都是原话,我一个字没改过。

真是爱情使人失明……被你评价温柔的家伙正在两步以内鬼哭狼嚎大开杀戒血都溅过来了哦。

对红血球运输路线完全搞不清楚的红血球前辈,谈到白血球竟然分的非常清楚,简直是如数家珍,如果不是因为白血球前辈造成的出血量过大她恐怕能一直说下去……

白血球前辈也真是个笨蛋,明明是“天生的杀手”,却是个烂好人性格,总是过度热心,给人感觉傻乎乎的。血小板的训练他要帮忙,有细胞要送迷路的乳酸菌回家他要帮忙,明明知道跳进胃酸就会死还是想冲过去击杀胃酸里的细菌,甚至在幽门杆菌劫持了其他细胞谈条件为了羞辱他让他演各种奇怪的节目,他竟然也都答应了,有的时候真奇怪这种细胞怎么能领导一个噬中性球小组呢……

其实我一开始完全没往他们俩双向暗恋那方面想,毕竟白血球总是给人很可怕的印象,应该没有人会主动接近吧。不过说实话,感情方面我的确是比较迟钝,看到白血球前辈总是很及时地在红血球前辈需要的时候出现,竟然还真产生过“怎么这么巧啊”这种愚蠢的想法。所谓“红血球前辈需要的时候”,不仅仅是在运输途中遇到各种细菌,还包括红血球前辈太累了需要休息自己还没发现啦忙的体力透支啦,红血球前辈又被KT细胞/其他红血球前辈/……批评了心情低落啦,红血球前辈又迷路啦……总之各种各样的事情,白血球前辈总是能及时出现,有的时候巨噬细胞老师还会开玩笑管白细胞前辈叫“白衣天使”。身为杀手却被叫成天使,也只有笨蛋细胞能做到了吧。

不过后来不管我再怎么迟钝,要想不发现他们双向暗恋都太难了,更不用说白血球前辈身边还经常跟着其他三个总是一脸坏笑大喊着“你又去找你家小红”“白血球暗中保护能叫跟踪吗”的白血球……因为跟着红血球前辈(其实我早就不需要前辈“带路”啦,只是这家伙总是很热心)就会碰见白血球前辈的缘故,也就跟那三个白细胞熟悉起来了。

虽说是两个笨蛋,不过他们都是真诚地把对方放在心上,所以围观的时候总是感觉很甜的,尤其是看着白血球前辈脸上身上都挂了彩还是磨磨蹭蹭不去领新衣服,坐在一旁一脸温柔喝麦茶,听着红血球前辈讲述一天工作经历。

说到吃,白血球前辈很喜欢喝麦茶,红血球前辈喜欢吃葡萄糖冰淇淋,因为这两个人经常会买对方喜欢的东西坐在一起边聊天边分享的缘故,两个人的工资往往不到月中就花光了(也是听白血球前辈的那些同事说起来的)。往往到了月底,红血球前辈明明看人家吃冰淇淋眼馋到不行,还是会攒钱去买麦茶请白血球前辈喝作为被他搭救的答谢,好在是白血球前辈也会用自己攒的工资去买冰淇淋来感谢红血球前辈请自己喝麦茶。

所以说你们各自买冰激凌和麦茶然后一起吃不就行了吗……

果然是两个笨蛋啊……

本来以为他们大概就会这样兜兜转转继续下去,不过后来似乎出现了转机的征兆——

我们所在的世界曾经受过很严重的攻击,造成红血球大量流失,因此来了很多关西的红血球前辈支援。其中有一个红血球,就叫他DB先生吧,在红血球前辈和我濒死的时候就了我们一命,之后就成为了朋友。红血球前辈(和白血球前辈一起)很热心地带DB先生熟悉环境,大概就在这个过程中,DB前辈喜欢上了红血球前辈吧,这个DB先生也是个心大的家伙,竟然向白血球前辈咨询告白成功的可能。

最神奇的操作是白血球前辈还真一本正经地找人给他出主意!

所以说两个人都是笨蛋啊喂!

那几天白血球前辈出现在我们运输道路上的频率格外高,不过每次都是匆匆地击杀了细菌或者和我们打个招呼就溜了,以前都会和前辈聊上很久的。后来DB先生也确实表白啦(有没有采取白血球前辈的建议就不知道了),不过前辈也很得体的拒绝了他,所以两个人到现在还都是朋友。

然后,某天我独自运货的时候遇到了在喝麦茶的白血球前辈,大概是难得的和平,白血球前辈仍然是白色的。我本来想打个招呼就撤的,但被白血球前辈叫住了。

然后发生了如下对话——

白血球前辈:那个……听说……DB先生前两天和红血球小姐(是的,他们就是这么称呼彼此的对他们双方来说不管有多少细胞,“红血球小姐”和“白血球先生”都是特指。)……嗯……

我:告白了。

白血球前辈:诶?唔……是、是有这回事啊……那,那红血球小姐她……请、麻烦你代我恭喜红血球小姐吧……(白血球落寞的时候受体也会耷拉下来好搞笑)

我:为什么?

白血球前辈:哎?找到喜欢的人不是很开心吗?而且DB先生救过红血球小姐不是吗……

我:如果救过命就会喜欢上的话,那你和红血球前辈早就应该在一起了吧?

白血球前辈:哎?哎哎哎哎哎?(哈哈哈原来白血球脸红会变成粉色)不,你大概是误会了什么,保护普通细胞是嗜中性细胞的义务,这就是我的工作,不是什么麻烦事,其他免疫细胞碰见红血球小姐有麻烦也不会放着不管的……

我:前辈放心吧。

白血球前辈:放、放心?

我:明明自己心里在意的要命,为什么不亲自去问问红血球前辈呢?关于红血球前辈对DB先生的看法,还有对白血球前辈的看法。

不过以为这样他们俩就会在一起的我太天真了。

果然是笨蛋在一起谈恋爱啊!

认真可靠的后辈酱我,本着关心红血球前辈的出发点,偷偷跟踪他们,没想到在路上遇到了某个同样目的来跟踪他们的白血球//////……啊这是题外话!主要是是说红血球前辈他们!

前辈是纯种事故磁铁体制,她走到哪细菌就会跟到哪,所以不出意外,两个人没聊上两句,又有细菌来搅局……白血球前辈马上化身战斗模式,惨烈的战况我就不详细描述了(我还得帮忙按住旁边那个白细胞响个不停的受体),总之等战斗结束后,红血球和白血球前辈都成了红血球。我旁边的白血球(啊,好像一直没提他的名字……就叫他49吧)马上冲了出去,装作他刚刚到场的样子,做作的数落了白血球前辈不等其他白血球支援到达就行动的行为,然后把他和红血球前辈两个人一起关到浴室里去了。

两个人一起关到浴室里去了。

关到浴室里去了!

不愧是白血球,操作都这么熟练的吗,你们到底是多希望白血球前辈赶快脱单啊!

你们以为这样他们俩就能生米煮成熟饭了吗……不,并没有。就在我和49紧张地等在浴室外的时候,浑身衣服都湿淋淋的白血球前辈突然冲了出来,一副要杀人的表情,以为被发现的49赶紧拽着我躲了起来(这种时候白血球还是蛮靠谱的),结果完全是我们俩多虑了,白血球前辈压根没往那方面想,他从自动贩卖机买了两杯热的麦茶之后就飞奔了回来,又把自己锁会了浴室。

以为终于会发生什么的49带着慈祥(……)的笑容贴在门板上听里面的动静,以下是他实时转述给我发生的对话(我这种正经细胞是不可能听墙根的!):

白血球前辈:给,麦茶回来了哦。

红血球前辈:啊,谢谢!麻烦你了,白血球先生——啊,都怪我笨手笨脚的,本来说要帮白血球先生冲干净的,结果我也变的湿淋淋的了……

白血球前辈:嗯、嗯……没关系,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哦,红血球。喝麦茶吧,不然会感冒哦。

都是细胞感个毛线冒啊!

红血球前辈:那,白血球先生想问我什么呢?

白血球前辈:啊……那个……

红血球前辈:……刚刚白血球先生特别来找我,是有话想问我的吧?好像挺重要的。

我和49都屏住了呼吸

白血球前辈:嗯,那个——啊,就是觉得很久没说说话了,这几天你过的怎么样?有发生有趣的事吗?没有机会帮你带路,没有再迷路吧?麦茶,麦茶还合口味吗?还是说你——你更喜欢红茶呢?

诶?

诶???

红血球前辈:白血球先生买的麦茶很好喝!热呼呼的,这样身上湿着也不觉得冷啦!

所以说,既然是为了取暖,刚刚为什么不拿条毛巾呢,白血球前辈。

就分不清轻重缓急而言,你们俩还真是天生一对呢。

然后他们俩就开始聊各种琐碎的小事了,诸如红血球前辈在送货途中遇到的有趣景色啦,白血球前辈又击杀了多少细菌啦,哪种葡萄糖冰激凌最好吃啦,幽门螺旋菌味道怎么样啦,巨核细胞和巨噬细胞谁是更好的幼教老师啦,哪里可以找到可爱的乳酸菌来撸啦……种种无关紧要的话题。

于是他们俩就这样,湿答答的,穿着衣服泡在水池里,喝着热麦茶,打着哆嗦,很开心的聊了很久,直到又有细菌入侵。

总而言之,这次“促成白赤恋爱大作战”也以失败告终了。明明面对细菌连命都不要的白血球前辈,面对红血球前辈却很胆小,真没办法呢。

作为红细胞,大部分时候我们即使能想象免疫细胞的辛苦,也很难感同身受。每天不仅要与病毒作斗争,也要杀死被感染的同伴,这种感觉应该会很难受吧,也可以理解为什么大部分免疫细胞都是凶神恶煞,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心中一旦有了值得作为羁绊的东西,要斩断的时候大概要痛苦上千万倍吧。

我曾经问过红血球前辈,如果有一天,她也被病毒感染了的话,需要白血球前辈来清楚她,该怎么办呢?

其实这个问题有点坏心眼啦,红细胞很强的,没有细胞核是不会被癌化的,也不会被病毒感染的啦。就算是到了需要凋亡被清除的时刻,也应该会由巨噬细胞来做吧,不会轮到白血球前辈了(设计这种剧情也太狗血了吧!)不过前辈这个笨蛋,总是会当真,明明当时还拿着给白血球先生准备的感谢便当高高兴兴得准备送给他,忽然就停住不动,看着我眼泪汪汪的。我开玩笑问她是不是现在才想起来该害怕白血球前辈了(哈哈,白血球前辈不要生我的气啊,知道下面的话你会感动死的)。

然后前辈慢慢地,但很坚定地摇了摇头,说了这样的话:“白血球先生不是杀手哦。他是很温柔、很善良的人。只是以前总想着和白血球先生在一起很开心,后辈酱这样说才突然想到总归有一天会和他分别,有点难过而已。那个时候该怎么安慰白血球先生呢……算啦,他是很擅长调解情绪的人,大概只有我会哭哭啼啼给他添麻烦吧。”

说到这里,红血球前辈就又笑了。真是爱笑的家伙啊。

“从来都是白血球先生保护我,我这么弱,除了送给他好吃的,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回报了呢。如果那一天来临的话,白血球先生清除我,也是为了这个世界的正常运转——这样的话,粗略算起来,也是我保护了一回白血球先生吧!”

说完这些,她就又跑着去给刚刚斩杀了细菌的白血球前辈送感谢便当了,趁着白血球前辈还没有野餐,赶紧送去吧,不然又要出现让人有心理阴影的一幕了……

看着前辈奔跑的背影,突然就想到第一天遇到前辈的事情了。因为这个世界大量失血,进入失血性休克的缘故,温度下降的很厉害,大量红细胞都流失了,只有我和前辈两个人行走在暴雪中,前辈睫毛上都凝了霜,腿都陷在雪窝里拔不出来了,还非要去送细胞订单要求的氧气。那个时候我已经全然放弃希望了,准备迎接世界的终结,心灰意冷,前辈还像个傻子一样,非要拉我起来,我很生气,说了很多不好的话,现在想来,很不好意思。

当时前辈说了一句话,好像现在还回响在耳边一样,我把它作为签名,提醒自己随时不要忘记——

“因为这是我的工作。细胞迷路了的话,努力找总是能回到正确路线的——但心不能迷路啊*。”

就像不知道世界马上就要毁灭了一样(当然,世界没有毁灭,不然我也不会写这么一篇长长的回答了),前辈微笑着拉起了我的手。

前辈真厉害呢,明明自己经常迷路,心却从来没有迷路过,没有绕任何弯路,经过任何坎坷的找到了值得自己爱的人、爱的工作。就像白细胞前辈总是挂在嘴上的那句,“因为这是我的工作。”虽然是不同种类的细胞,但他们的心没有什么不同。

希望他们能幸福吧,至少在恋爱这方面要给我这个后辈作出表率吧!

虽然是笨蛋,但有的时候也很让人羡慕啊。真是,一对白赤(白痴)呢。

热门评论:

红血球AE3803

| ू•ૅ㉨•́)ᵎᵎᵎ所以我是被后辈酱夸奖了对吧?嘿嘿嘿好开心呢(*/㉨\*)

哎……好像有点不对(◉㉨◉)

(Σ⊙㉨⊙)后辈酱你说白血球先生也喜欢我是……是真的吗?

372千亿个赞

白血球U-1146➡️红血球AE3803

嗯,是真的。

372千亿个赞

杀伤性T细胞

没错!我就是那个骂人的!1146你顺着神经游走过来打我啊!
竟然在评论区公开告白,那答主帮你们打的这个码打得有和意义啊?!你们俩是不是傻?!私信也成啊!!!!有点前辈的尊严行吗!!!1146你真是把免疫细胞的脸都丢干净了!!!!!真不敢想象我居然受过你这种笨蛋的照顾……

还有!

说多少遍了,我和那女人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在一块就会有免疫排斥反应的好吗!!!1146你这时候咋不说话了!!!

评论区你们想啥呢!!!我怎么可能喜欢那种人!!!!!

372千亿个赞

END

*这句“心不能迷路啊” 出自 @miku的花束 太太在《工作细胞》第18话出血性休克(后篇)附在漫画上的吐槽:“很多红细胞自己不会迷路,可是心不迷路的,除了你还有谁啊。”结合剧情很受触动,由此脑补出了这篇文。感谢太太(❁´ω`❁)

希望您喜欢这篇甜饼。祝各位七夕快乐!

评论(25)

热度(1132)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