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yr

不要给我的老文点赞 感谢
补档见afd同名id或wland(wid.89438)

【BS】Another Story[记脑洞]

summary:【接诺兰蝙蝠侠:黑暗骑士!注意不是BvS同人是黑暗骑士同人!不是本蝙是芭乐蝙 超人依旧是哼超】蝙蝠侠在哥谭消失三年之后大都会出现了神秘的超人,Bruce决定一探究竟。

目前只是脑洞。就是想看芭乐蝙和迷弟Clark,年龄差有  本蝙虽然也很好但是……果然我还是更喜欢温和一点的蝙蝠侠……

正文:

Bruce沉默地看着电视上那个穿着红蓝紧身衣在天上飞的人。他手中举着一辆正在燃烧的卡车,传来一声巨响,卡车在半空中爆炸,橘黄色的火焰充满了天空,可以听见镜头后的摄像者倒抽了一口冷气,随后烟雾之中,他又重新出现,红披风在身后猎猎作响,周围掌声雷动。

“这就是超人?”他转过头看向Alfred,后者正把他今天的下午茶放在桌子上。

“是的。”他抬眼看向Bruce,“有些人认为你们之间有相似之处。”

“他能飞,甚至可以轻易地举起延烧的卡车,爆炸对他毫无影响,这不可思议,人类怎么会做到这一点?他应当有非常扎实的保护措施和支持措施,前提是他真的是人类。”Bruce若有所思地看着电视上的画面,“或许他是个超能力者。”Alfred回答,他想要关掉电视,但Bruce阻止了他,超人的脸在镜头前一晃而过,只能模糊地看见对方是个黑发蓝眼的年轻白人。“他甚至不蒙面,不做任何伪装,”Bruce盯着屏幕上激动的女记者,“他看上去像个年轻人。”

“是的,他最近刚刚出现在大都会地区,不超过一个月。”Alfred准备离开,“大都会里哥谭很近,您小的时候老爷和夫人也会带您去那里渡假,不过我想您成年之后已经很久没有光顾那里了。”

“我们和大都会的哪家公司有合作吗?”Bruce关闭电视,端起茶杯匆匆地啜了一口,跟在Alfred身后,顺手揣了几块饼干。

“您一会董事会的时候可以和Fox先生讨论这件事,他比我更了解这方面情况。”Alfred慢下步子让Bruce走到前面,“我不认为您应该干预这件事情,老爷。”

“Alf,你觉得超人怎样?”他微笑着让Alfred帮他穿上大衣,“他使我……想起过去,只不过他要更明亮,更强大,他似乎并不需要什么机械设备来协助,至少肉眼看来是这样,不过也正说明他更不稳定的多。”

“蝙蝠侠不仅不应该出现在哥谭,他更不应该出现在大都会。”Alfred替他打开车门,Bruce瞟了一眼他的表情,老人拉长着脸,只要一提到类似的话题他就是这幅表现,这让Bruce无声地叹了口气。

“这用不着蝙蝠侠。”他坐在后座看着老人沉默的眼睛,“我可以自己解决,不会有什么大事发生,我只是想看看,好奇而已,就像那些记者和其他普通人一样。”

Alfred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

当天晚上他就开车去了大都会,为了不引人耳目,这次他选择了迈巴赫,在此之前他咨询了Fox关于大都会的情况,那是个不错的城市,起码治安要好得多,所以目前看来超人处理的事件中意外要远远多于犯罪,比如今天,一辆在路中心燃烧的卡车,但或许这就是有预谋的,只是这个年轻人没有去深究罢了。他尝试着对超人进行了面部对比,但是由于那个镜头距离太远非常模糊,得到的匹配项从脱衣舞郎到政府要员都有,一时没法逐一排除,因为超人出现的时间较短,他唯一得到的有效信息就是他似乎在全市都有据点,会在意外发生的一刻瞬间出现在事发点点,有时甚至是在子弹上膛之前,要么此人绝不像他表面看上去的那样天真,要么……Bruce宁愿是前者。

哥谭与大都会的海上公路可以看到不错的海景,Bruce打开车窗,风灌进来让他耳朵发胀,他刚刚路过三年前那两艘轮船的位置,这让他心下一紧,蝙蝠侠已经在哥谭消失了三年,比起他刚刚消失的时候全城警力时不时地彻夜搜索,现在哥谭市似乎已经渐渐淡忘了那个在黑暗中穿行的人。

这是件好事。他对自己说,就像Alfred说的那样,蝙蝠侠的时代应该过去了,Dent永远的留在了黑暗中,但他的法案还在光明之下守护着哥谭。他说服自己集中精力在超人身上,如果他真的如自己所想,那么恐怕是个相当难对付的对象。

第一个晚上的时候他在大都会犯罪率相对较高的地方踩点,相比哥谭这要难上许多,路人似乎都对他表现出了过度的关注,这让他觉得有些不自在,他想念哥谭冷冷的、遮盖一切的浓雾。他衣着光鲜的在几个著名的会所豪掷千金,将轩尼诗倒进每个人的杯子里,搂着几个经过他谨慎选择的名媛开着他的迈巴赫飞驰向本地最高的酒店,他已经包下了整个顶层。Bruce毫不怀疑明天他的名字就会出现在大都会和哥谭的各大小报上,什么《哥谭王子将欲火烧到大都会》或者《沉默后的爆发:Bruce Wayne大都会再战江湖》,滥交,酗酒,药瘾,奢侈糜烂,他的名字很快就会再次和他们联系在一起。自从Rachel死后他已经很久没在娱乐版露面了——他仍然会定期组织慈善晚会,但自己再不会出席,而关于他花花公子的名声更是已经在哥谭绝迹,就像蝙蝠侠一样,Bruce深居简出,除了偶尔出席公司的董事会和公司新项目的公司发布会鲜少踏出Wayne庄园。当他做着这些的时候,当他亲昵地划过那些女人光裸的皮肤时,他感受不到任何情欲或者兴奋——他能感受到蝙蝠侠坐在黑暗角落里的沙发上沉默地观看着这一切,指尖相对支成塔型,铅黑面具上的横眉冷目掩盖着他平静无波的眼睛,或者说,不是蝙蝠侠在注视他,而是他在注视着Bruce Wayne。

他度过了不错的一夜,一种他已经远离了的纸醉金迷的生活,那一度连同蝙蝠侠黑暗的潜行一同被他抛在脑后。白天时他去视察了几家Wayne公司在大都会的分公司,老板的突然降临让管理层不知所措,Bruce无心聆听他们诚惶诚恐的介绍,只是漠然的看着窗外碧蓝的天空。

他就这么一连在大都会转悠了三天——这期间超人只出现过一次,处理了一场蔓延街区的火灾,他的处理方式非常干脆,直接将浓烟全被吸进了自己体内。当Bruce在顶层酒店观看电视上这一幕时他感到震惊:这不可能是人类,起码不可能是普通人类,没有任何人,会这样不顾自己安危的去做这种事,这几乎违背了人性,也没有任何人能承受这个。对超人的面部配比范围虽然有所缩小,但是依然不能确定他的真实身份,他每次出现的都太过突然,离开的又过于迅速,加之他总是高高地飞在空中,Bruce又不能借助他的蝙蝠装备,单靠开车想要赶上超人显然还是太过困难了,而凭借二维图片进行面部配比又实在太过模糊,这项工作一直进度停滞不前。说来也奇怪,明明这个年轻的超人类没有给自己作任何伪装(出去他配色糟糕的红蓝制服之外),想要识别他的真实身份却也并不容易。

第四天的时候Alfred从哥谭打来了电话。“超人对付的对象只有犯罪分子,Wayne少爷,如果您认为扮成花花公子就能够吸引到他,或许效率不会那么高。今天Fox先生打来了电话,有一场重要的董事会必须有您旁听,公司已经推延过两次了,再推延下去的话,或许会给其他董事造成不便。”Bruce当然知道超人不会主动飞到他怀里,他吸引的与其说是超人,不如说是犯罪——他不能抓住光,但他总能控制投下的影子。这当然很荒唐,他能听出他英国管家语气中的不赞同,他的管家知道他“现在”并没有酒瘾或者药瘾,但他一直坚持Bruce该有的是固定性伴侣而不是固定的性,根本没有什么“他必须旁听”的董事会,他该回去了,他开始觉得自己是个可笑的家伙,就像什么超人的粉丝一样,他已经在这个年轻的超人类身上浪费了过多的时间,直接接触行不通,或许他该改变策略,于是他回答老管家他很快就会回到哥谭,但在此之前,他仍不甘心地想多逗留几天。

等到第五天晚上,他又一次在大都会犯罪率最高的街区转悠,没开车,怀里搂着美艳的女郎,当然是普通人,本地区最大毒枭的女儿,就像他之前几天睡的每一个女孩一样。

他成功地被几辆黑车包围起来了,他怀里的女孩尖叫起来,而蝙蝠侠舒了一口气,他的猎物很快就要出现了。

“你太招摇了,Wayne。”领头的一个凶相男子说,“听着,我不管你在哥谭怎样,这里是大都会,你烧钱,吸毒,都没人管你,但是……”Bruce轻佻地打断他,“但是不能睡你的姑娘,是吗?”他含笑低头看了一眼脸色发白的女孩,“我和Sherry在酒吧遇见,我无意横刀夺爱,但显然她选择了我,我们是公平竞争,而你输了。”

他听见了刀具和枪械的声音,想不到大都会,这个美国犯罪率最低的城市罪犯也更为愚蠢,竟为了区区小事便要动枪,倘若是在哥谭……Bruce露出了微笑,尽管他穿的不是蝙蝠战衣,但也不是普普通通的Savile Row的定制西装,他也有备而来,即使超人不能“救他于危难之中”,他也不打算让自己或者这个他刚刚遇见的女孩难堪。

不过他确信超人不会让枪声在他的城市中响起。

事情发生的很迅速,几乎是一瞬间的事情几个黑帮成员被从天而降的超人捆上了绳子,而之前哭泣着尖叫的Sherry被披上毯子放在了一边的台阶上,超人重新出现在空中,而枪械被堆放在一起,Bruce还站在原地。他抬起头看着月色下的超人,黑暗让他的红蓝配色没有那么刺眼了。

“这不是您该来的地方,”超人的声音听上去也不可思议的年轻,“Wayne先生。恕我直言,我不认为您给大都会带来了好的影响。”

“见你一面可真够难的,超人。”他感到颈椎有点酸痛,露出典型的花花公子做派的笑容,尽管现在高度的差距让者大打折扣,“我想超人应当不会干涉美国自由公民的权利,是吗?”

“当然。”超人皱着眉,他的眼睛惊人的蓝而明亮,柔和而俊美的轮廓上嵌着两颗坦桑石,黑发似乎有些不受控制,几缕卷曲的碎发垂在额前。“您有选择自己行为的权利,我也一样。”

“所以,这是个逐客令?”Bruce眯起眼睛,“我在想你是否给自己赋予了过高的权力。”

超人吃了一惊,他在天空中完全停下了动作,有一瞬间Bruce以为他就要掉下来了,但他没有,他只是落到了附近的一根路灯之上。

“我没有要赶您离开的意思。”超人的表情称得上是柔和了,他露出一个笑容,“大都会欢迎他的客人,希望您喜爱大都会。”Bruce知道超人一向来去匆匆,但是面部数据记录还没有完成,他不能就让超人随便离开。

“等等。”他沉着地说,自信地勾起嘴角,“实不相瞒,我来大都会就是为了见您一面。”他双眼紧紧地盯着超人,想要捕捉对方脸上的每一个表情,“我在电视上见到了您的事迹,您对大都会的守护,如果没有您的努力,这个城市不会如此迷人,我也不会在此长期逗留是您困扰。我为您的英勇和无私所打动,您的力量、品质都是如此神秘而与众不同,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见到您。”他向超人伸出手,“我想请问,是否您可以离我再近些,给我一个表达对您爱慕与敬意的机会?”

现在的超人可以称得上是惊慌失措了。他差点栽下路灯,但是他掩饰得很好,他将这作为一个漂浮动作的预备动作,蝙蝠侠锐利的眼睛甚至看到了他脸上迅速泛起又在一瞬间消失的红晕。“我没有做什么。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受到另一个人的启发,而我所做的,比他的作为,尚不能及十万分之一。”他干巴巴地说,“他来自你们的城市,我想你们该为他骄傲。”说着红披风一转身,消失在天空中。

Bruce久久地看着那个红点慢慢消失在天空中,抬起腕表看了一眼百分之百的进度条,过了一会,一张照片出现在了屏幕上,Clark Kent,从照片上看没有任何不同,一个年轻人,星球日报的记者。Bruce盯着那张照片,照片上的人带着厚厚的黑框眼镜,穿着土气的衬衣,对镜头露出不自在的笑容,可以随意的融进任何一处拥挤的人群之中。来自堪萨斯州,父母都是农民,父亲因极端天气去世。Bruce保存了资料,看了一眼红色的备注:对蝙蝠侠有特殊的关注热情。

Bruce发动汽车,融入大都会最繁华的一条街道,缓缓驶过星球日报标志性的金色地球。

【end?】

评论(11)

热度(2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