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yr

不要给我的老文点赞 感谢
补档见afd同名id或wland(wid.89438)

【蝙超】蛀牙

#日常向甜饼一发完



提姆在听见响动的瞬间退出游戏,切到早就已经打开准备好的试剂化验界面,转过椅子却看见的是斜靠在电梯口旁的杰森。

“蝙蝠不在?”杰森没注意他,只是向洞里四处张望着。

“出去了,我代他在这看着。”提姆瞄准杰森的后脑勺扔了个苹果,在命中目标的三分之一秒前被后者准确无误地反手接住,清脆地咔嚓啃了一口。

“卖弄。”提姆一笑。反正那苹果也没洗。“你找布鲁斯有事?”

“我不找他。”杰森似乎松了口气,“就是路过,顺便来看看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在地面上。”提姆看着“正好路过”的杰森趴在岩壁上东敲敲西听听,反正游戏也没来得及存档,现在他也没兴趣再开一局,便站起身加入了他,“你到底要找什么?”

“我也是听格雷森那家伙提了一嘴。”杰森半个身子贴在墙上,轻轻敲了敲,露出笑容来,随手把手中的苹果核以一条标准的弧线抛进垃圾桶,腾出手来对付那块从表面看上去与周边没有任何异常的岩壁,“布鲁斯有一个零食库。”

“零食库?”提姆有些好笑,“他都不让我在蝙蝠车上吃东西。”

杰森给了他一个混合着怜悯与骄傲的表情,“那是你没赶上好时候。”

提姆没有在意,不过难得红头罩对布鲁斯的事热情这么高,他也不想破坏,便取了携带式透视仪帮忙。杰森也放弃了到处悄悄摸摸,凑过来一起看。

“不行。”提姆皱着眉调试机器,“扫描不出来这一部分的岩石结构……看来确实是这里没错,布鲁斯肯定在这里填充了特殊材料。”

杰森啧了一声,看他的表情大概是在打暴力拆卸的主意,提姆想象了一下阿尔弗雷德如果看到一片狼藉的表情,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助长红头罩的嚣张气焰为好,但布鲁斯严密的保险措施却反而让他的好奇心更加难以抑制。“如果这里面真是零食,布鲁斯有必要这样藏着吗?他又不是小孩了。”

“我也是听说了之后有点好奇。”杰森耸耸肩,“据说是超人给他从全球各地带的零食和点心,都是亚马逊上买不到的。上次超人来的时候给蝙蝠从巴黎带了刚烤好的肉桂玛德琳,格雷森正好也在,所以沾着光了,反正他是把那小蛋糕吹的天花乱坠。”

提姆想象了一下蝙蝠侠坐在电脑前吃玛德琳的场景……还是不要想象了。“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看来我们确实有必要找到这个’蝙蝠零食库’。”他严肃地看着杰森,悄悄咽了下口水,“因为布鲁斯今天出门就是看牙医去了。和超人一起。”


关于“超级宅急送”给蝙蝠侠带来全球各地的稀有零食的起因,布鲁斯自己并不清楚,他知道的只有从某一个时点开始,克拉克似乎突然产生了对甜食的兴趣,因此每次他从地球的某个角落回到蝙蝠洞,红披风带起的气流总是挂起一股香甜的暖风。

当超人把那些零食,那些闪闪发光的小蛋糕或是冒着冷气的冰激凌放在他的桌上时,他不会表现出欣喜,不会被分散注意力,也不会给他一个感激的吻,只是像平时一样询问他情况如何,仿佛那个盘踞在他桌面一角上肆意散发香气与温度的小东西只是一盆安静的盆栽。

其实布鲁斯本人对甜食并没有特别的偏好,他饱经沧桑的脆弱消化道已经无力承受这种高脂肪含量的食物了,何况过多的糖分摄入与他一丝不苟的食谱存在严重分歧,但他从没有多问过,毕竟心血来潮是超人的一大特点,而他总是沉默不语照单全收的那个。如果他问了,那就是蝙蝠侠表现出了“在意”,而这份特别的“在意”,不管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都会打破他们之间不言而喻的默契。

而另一个原因是——

布鲁斯喜欢那个时刻。那个克拉克一边用超人永远温柔平和的声音说着与零食完全不相干的话,一边用与蝙蝠洞格格不入的,柔软的、柔软的、甜蜜的东西侵占这里潮湿阴冷的空气,在离开时留下一个带着讨人喜欢的自作聪明的眼神的时刻。

布鲁斯盯着放在自己桌子上金黄的千层酥,上面淋着闪光的黑布林果酱散发出浓郁的酸甜味,像一把有些钝的小刀般刺激着唾液腺。

看来这个是不能拖延了。

“克拉克少爷又给您带来了纪念品吗?”

“他又去法国了,这个月第二次。我不明白那个到处都是扒手和乞丐的鬼地方有什么好。”布鲁斯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用叉子飞快地卷起最上面的一层酥饼填进嘴里,在凉丝丝的果酱和撒了砂糖的碎屑接触左下侧倒数第三颗臼齿时,感受到一阵的疼痛。尽管已经提前预见了牙齿的刺痛,仍然没有减轻其的程度,让布鲁斯的半张脸不受控制地抽搐了一下。

阿尔弗雷德适时送来了可以冲淡附着在舌头上滑腻甜味的茶,布鲁斯等不及它凉下来便囫囵灌下去,感觉后槽牙的刺痛稍微减轻了些。

“您小的时候就有这样的毛病,吃东西总是只用一边的牙齿。”阿尔弗雷德又开始絮叨,布鲁斯左边的腮帮遮住脸想要逃避现实,在抽屉里寻找着止疼片,却被对他的行动了如指掌的阿尔弗雷德抢先一步收走了近在咫尺的药盒。

“如果您这么害怕看牙医的话,就该少吃些甜的东西。”

“我只是没有时间。”布鲁斯努力保持平静的表情,在丝丝缕缕的牙痛中三两口吃完了剩下的酥饼,就着茶水把甜蜜的疼痛冲淡下去,“他都已经专门送过来了,我又不能退回去,用你的话说,那也‘太失礼了’。”

阿尔弗雷德看起来颇为理解地点点头,不过他以戏剧性著称的眉毛几不可察的颤抖还是出卖了管家先生此刻的幸灾乐祸,“如果您只是头疼礼貌问题,我倒是知道有不少人会很乐意为您解决这样的‘麻烦’,既能不至于伤害克拉克少爷的热情,又能保护您的牙齿——不过您也一定不会采纳就是了。”

“这又不是什么大毛病。”布鲁斯再一次检查了他按照产地和日期标号的零食库存,把克拉克这次带来的其他零食归档,之后取出一包临近保质期的草莓冻干,一拆开包装就感到后槽牙反射性地出现了疼痛的幻觉。全部安全措施检查完毕,他锁好虹膜识别的迷彩保险柜,把一颗草莓丢进嘴里,小心地避开那颗蛀牙,还是止不住一阵源自灵魂的战栗。

或许我真该预约牙医了。蝙蝠侠托着腮愁苦地想,咽下又一枚脆脆甜甜草莓。


“下次我还要叫上你,这次他们给我加的水果明显比上次我自己来多不少。”黛安娜的嘴唇上还沾着奶油,做出一副愤愤不平的表情,又义正严辞地咬了一大口手中的可丽饼,克拉克有些无奈地给她递了张纸巾,对冲着自己眨眼的店员露出礼貌而困惑的笑容,“我们还穿着制服呢,但没有人在意我们。”两位开小差的超级英雄一前一后走出这家装修精致的店铺,“之前我来不及换衣服的时候总是被强行免单,搞得我很过意不去。”

“这里是涩谷,你就是穿女装买东西也不会有人在意,他们只会当你是角色扮演爱好者。”黛安娜从可丽饼中分了一点注意力给好友,“你现在不吃,一会饼皮受潮软掉了会影响口感的。”

“这么好吃吗?”克拉克有些好笑地看着自己的那份的甜点,虽然如黛安娜所说,这里的路人对服装风格的宽容程度很高,但像他们俩这样打扮的人混迹在一群刚刚从日常生活的繁忙中暂时解脱出来的上班族和学生中间,还是有点过分醒目了。

“公允的回答,这家店的口味大概不是整个日本中最出类拔萃的。”黛安娜严肃地回答,“但是如果过分关注这一点,反而把全部精力都花费在寻找‘最好’的东西上,那就永远也没有办法真正静下心来好好吃饭了。”

“说的也是。”超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对神奇女侠回以一笑,“那么,我就先走一步了。”

黛安娜总是这样的,她对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抱着极大的热情态度来欣赏,却从来不会苦恼于当下的一刻是否能够永远继续下去——不如说,正因为她接受了任何东西都是转瞬即逝的,所以才能把握住一切最好的时候吧。

当他在韦恩庄园降落时,可丽饼上堆的满满当当的草莓和蓝莓纹丝不动,甚至点缀在奶油上的坚果碎都没有遗失任何一粒,一切看起来都和它上一个瞬间在涩谷的街头没有任何区别。

但是,如果能把东京街头被密集霓虹招牌照亮的夜色,还有巨型都市里成千上万的普通人对幸福的渴望与珍惜一起带给布鲁斯就好了。

能让布鲁斯开心起来的东西是什么呢?即使已经是认识多年,甚至熟悉对方心跳节奏的老友,克拉克也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他很清楚这些东西,零食、甜腻的点心对布鲁斯的业余时间完全算不上放松,过高的糖分反而会影响他本就罕有的休息,说来奇怪,明明超人才是他们中的那个“非人类”,但克拉克却始终感觉布鲁斯才是那个舍弃了更多“身为人类的乐趣”的人类。

这个不算好的主意起源于某个超人去拜访蝙蝠侠夜巡的夜晚。他陪伴布鲁斯穿行在那些由陌生变得熟悉的街道,在后者的默许下照顾着他视线的死角,直到东方渐白。

布鲁斯在克拉克的手指与他的手臂间的距离缩短千分之一之前就猜到了他想做什么。

“想都别想。”蝙蝠侠透过白色的护目镜瞪着他,强行地握着超人的手腕,“拽披风也不行。”

“你知道自己失去了多么难得的机会吗?”超人扁扁嘴,用对于一个超级英雄而言过分有效动摇人意志力的方式望着他,“来嘛,超人可不是每天都能带着人飞的,我都跟了你一路了,我们就一起回去吧。”

布鲁斯的眉毛动了零点一毫米。

“我们可以一起回去。”他还是动摇了,“如果超人不会晕车的话。”

通常情况下,他们都不是会单纯为了“打破沉默”挖空心思找话题的那个,但如果布鲁斯这样做了,那情况绝对、绝对会变得很糟糕。

“你是为拿卢瑟集团的监控录像才来找我的吧,我听说今天上午大都会有好几台他们公司实验室制造的对撞机发生了事故。”蝙蝠侠说得理所应当,甚至不像个问题。

被戳穿了的克拉克反而有点不快,毕竟如果布鲁斯不在这时候谈公事,他们完全可以凭借默契假装把这当做一次约会的。

至少可以等到回蝙蝠洞再说。他暗自腹诽,还是点了点头。

“给你刻录好了。”布鲁斯抬起下巴,像只等着被饲主搔下巴的猫,这大概是蝙蝠侠含蓄的求表扬方式,但克拉克决定这一次不理他。蝙蝠车没有车载熏香,没有CD,甚至没有安全带,与任何浪漫元素绝缘。尽管如此,它还是像任何一辆车那样,有个储物柜。

克拉克摸索着,指间接触到一个四方形的盒子,“我找到了。”他说,把那个光滑的小盒子往外挪的时候还有些困惑这玩意似乎比自己想象中轻不少——

因为那根本不是录像,而是一盒麦丽素。

蝙蝠侠偏头看了一眼,而引起克拉克注意的是他不寻常的惊讶:蝙蝠车甚至忘了闯红灯。

“你要是想吃的话可以打开。”面对超人困惑的目光蝙蝠侠甚至勉强可以说是体贴地提议道,随后表情又绷紧了,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不快的回忆,“但如果你喜欢扔着吃结果在刹车的时候呛住的话,我希望你已经掌握了海姆立克急救法。”

克拉克被噎了一下。他拆开麦丽素,把巧克力豆满满当当地倒进嘴里,嚼得嘎吱嘎吱响。这时候,一个隐匿的微笑在蝙蝠侠的唇边一闪而过,之后他启动了汽车,轰鸣的引擎声吞没了一切。短暂的一瞬间,克拉克忘了自己为什么跟这家伙生气。

原来布鲁斯喜欢吃零食。超人凭借自己卓著的观察与推理演绎能力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就是从这时候开始,当他在地球的某个陌生国度的无名角落,解决了某些对其他超能力者而言微不足道的麻烦时,他会冒着被佩里大骂一顿甚至威胁开除(只是“威胁”啦)的风险在此处多逗留一段时间,一开始他只是买巧克力豆,坚果夹心、水果夹心,或者其他稀奇古怪的特色香料,随后超人采购的范围也不断扩大。

这也就难免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黛安娜和巴里似乎把他看成了自己的某种同盟,因此克拉克发现自己收到午饭邀请的频率在不断提高,而注意到这件事的不只是他的朋友们,无数与他素不相识的普通人都认为自己发现了超人的“小小爱好”,他的支持者们甚至会在他赶到事发地点处理好事情后给他准备好精心挑选的零食礼包——克拉克不得不承认,在这方面相信大众的口味绝对没错,他们总能帮助超人找到最美味、最能引起人食欲的点心,甚至有好几次他都不舍得要将这样的礼物转送给布鲁斯。

甜点没有什么用处——他们不能充饥,吃得过多还会引起恶心,对于需要健身减肥的人来说更是噩梦般的存在。但对克拉克来说,正如他并不认为帮助一个想家的孩子取回他落在床头的玩具熊而使用超级速度是一种对超能力的浪费一样,作为超人拯救被困于火灾中的无助者是重要的,阻止一场不必要的悲剧是重要的,为这世界保留一份神秘的善意也同样是如此。因此,就像需要尼斯湖水怪、需要五十一区的怪谈一样,人类需要甜点。

一开始蝙蝠侠会对他的馈赠回以无声的质问眼神,就像每一次克拉克做了什么布鲁斯无法理解但又不打算阻止的事情一样,最终他总会选择默许和接受,就像出现在蝙蝠洞角落里乱七八糟的草稿纸和破损的红披风,以及大宅的餐桌上多出来的一份餐具,或是遗忘在主卧枕头下的超人通讯器一样。

比起“外卖”,这些零食更像是明信片一样的纪念品,香气和味道便是独属于这世界上某个角落的邮戳,只不过中间不需要信誉极差的国际邮政插手。

克拉克喜欢这个时刻。这个布鲁斯在他出现在庄园上空时就已经开始等待,却始终装作不动声色、若无其事,却又在他有意拖延,说着些不相干的时候微微抽动鼻翼,余光打量着克拉克背在身后的双手的时刻。

这一次似乎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克拉克刚刚结束了他在地球另一侧的短暂旅行,带着在当地十分常见的小吃回到蝙蝠洞。耀目的红色串成一串,闻着就忍不住冒汗的酸味红色果实,金色的浓稠糖浆在表面凝固,成了一层镜子般闪光的透明外壳。比起点心更像是装饰品,这让克拉克觉得有些新奇。

不过,今天的布鲁斯看起来确实有些不同。克拉克下意识地给他做了个简单的检查,每一块骨头都在他们该在的地方,没有多什么也没有少什么,大概是错觉。

“你一定要尝尝这个,布鲁斯!这种点心是酸味的,但和柠檬不一样,完全没有苦味,我想肯定会更适合你的口味。”他热切地说。

每次他都很照顾布鲁斯的自尊心,知道后者大概不希望任何人发现蝙蝠侠竟然喜欢吃很不符合他形象的可爱小点心的秘密,而不是只喝苦得让人想把舌头吐出来洗洗的黑咖啡,但偶尔一次破例也没有什么嘛。

蝙蝠侠从手头的一叠文件中抬头(他在五分钟内没有翻动一页纸),看着克拉克,然后一如既往,他眉心紧蹙,仿佛超人是他遇到的最复杂、最棘手、也最无法摆脱的难题——他从克拉克手中接下那串裹着硬糖,名叫“糖葫芦”的点心。

毕竟,蝙蝠侠最喜欢的就是难题。

咔嚓

清脆的咀嚼声,焦糖薄脆的外壳切开糯沙沙的果肉,而布鲁斯的表情却在一瞬间变得惨白。

“天哪!快吐出来,布鲁斯,有这么难吃吗?我觉得蛮不错的啊,难道是——哎?”

克拉克停下了给布鲁斯紧急压舌催吐的打算,捧着躲躲闪闪的布鲁斯的脸,仔细地打量着这张自己无比熟悉的、英俊到让人讨厌、目前并没有挂彩的面孔,忽然意识到了自己刚刚见到对方时感受到的那种古怪感的来源。

——布鲁斯左边的脸有点肿。


布鲁斯揉着仍然没有消肿的那一侧脸颊,他半张脸都是木的,咬着苦味的药棉,还要留神不要被自己过度分泌的唾液呛到,这让他的声音变得含含糊糊。“你怎么这个表情,我才是该不高兴的那个吧?”

尽管这么说,麻药的作用反倒让他有些病态的兴奋,和旁边眉眼都垮下去、愁苦的克拉克形成了鲜明对比。

“我没有不高兴。”克拉克在布鲁斯饶有趣味审视中把堵在喉咙里的叹息咽下去,“好吧,有一点点——但只是一点点啦。”

愧疚感很少出现在超人一向以光明磊落著称的脸上,这让他浑身说不出的别扭,“牙医刚刚都说了,你上次来看诊他就已经叮嘱过你不能吃甜的。你如果早跟我讲的话……我以为你真的喜欢吃零食呢,还列了好多计划……”

就是这样。布鲁斯别过脸不去看克拉克因为委屈而更显得湿淋淋的蓝眼睛,露出一个扭曲的苦笑。

这个表情,根本没法开口。

“我这颗牙早就需要补了,原因很复杂,只是我一直拖着,所以越来越严重了,你不给我搞来那些乱七八糟的吃的我也要受这份罪。别把你那套为万种受难的救世主情怀用到我身上。”

不过,如果不是克拉克的这串糖葫芦,布鲁斯的牙医预约大概还要天荒地老遥遥无期的拖延下去,这也是事实。

就算你是蝙蝠侠,想到有人要把高速旋转、发出令人头皮发酸的吱吱声的钻头伸进嘴里,还是忍不住会反射性的后背一凉。

说话间,他们离开诊所。两侧的街灯渐次亮起,而天色还没有完全暗下去。远方浅淡的鹅黄色落日被稀稀落落地覆盖上一缕叠一缕的层积云,整个黄昏仿佛一锅还没融化的芝士火锅,锅里沸腾的白兰地从天际浇下来,所有行色匆匆的路人都感染了些许微醺,不由得慢下来。

或许是因为麻药的刺激使他整个人都处在高于平均值的愉悦水平,或许是因为克拉克的沮丧情绪太过明显,或许只是单纯因为这个美丽的黄昏,布鲁斯忽然受到了一种强烈的鼓舞。他转向克拉克,看着他的眼睛,让这场谈话显得有些不必要的庄重。

“你想去吃点东西吗?我在你最喜欢的红烩牛肉餐馆长期保留了座位。”

“但你刚刚补了牙,医生说要吃流食。”克拉克为这突然的邀请有些困惑地眨眨眼,“让你一直看着我吃自己却要喝稀饭的话,有点不人道。”

“那就散散步,沿着海岸线跟着落日一直走到灯塔。”布鲁斯很耐心地说,仿佛克拉克是个不开窍的学生,而他做出了莫大的让步,“我们还有些时间。或者在街心公园坐坐,或者——”

笑声打断了他的话,透明的快乐从克拉克眼睛里涌出来。“这是个约会吗?”

布鲁斯卡了一下。“算是吧。做点没什么意义的事情,消磨时间,浪费人生。”他舔了舔嘴唇,“就像……普通伴侣做的事情一样。”

承认这件事也没那么难。

克拉克不再笑了,但笑意仍然在他唇角和眼睫的弧线停留。

“听上去不错。”他点点头,很自然地挽住布鲁斯的胳膊,好像已经在心里排练了上千遍一样。

一开始他们不太习惯。坦诚来讲,他们在“约会”这方面都什么经验,以这种方式走路难免有点跌跌撞撞,并且两个人都暗自担心自己显得太过滑稽或是矫情,但很快他们就意识到,在这世界上的上万种滑稽和矫情中,这其实是最好的一种。

“你的牙还痛吗?”

“有一点。”布鲁斯用更加做作的声音模仿着克拉克的腔调,“但只是一点点啦。”

麻药的效果似乎减退了不少,现在那颗牙传来隐隐的钝痛,浅浅地停留在大脑皮层,就像养熟了的猫偶尔忘记收起的爪子留下的抓痕。在他经受过的无数疼痛中,牙痛几乎可以说是微不足道,而现在,那个留在他牙齿上的窟窿里的填充物将彻底隔绝这份隐隐约约的疼痛,等到第二天消了肿,这颗蛀牙便被永远隐藏起来。

但是,直到他的尸体深埋地下,皮肤与脏器都成为泥土的一部分,刻于表皮狰狞的伤疤、散布在五脏六腑间的弹片都被分解,徒留一具森森骸骨,剥去了所有人类自视与众不同的皮囊,这颗带着填充物的牙还会留在那里,成为他最隐秘的、刻骨的、永不消逝的隐痛。

我是爱克拉克的。他想。

这不是他第一次意识到这件事,但每次想起这一点都觉得很惊奇。

他们在哥谭渐渐变得喧哗的闹市区走走停停,穿过自称能算命、辫子里嵌着彩色石头的吉卜赛人,吹奏着老掉牙歌曲的萨克斯乐手,会把气味的绳索套在你脖子上的小吃摊,在一家有些拥挤的快餐店落脚。店里面挤满了饥肠辘辘、用各种语言交谈着的食客,热腾腾的白汽模糊了他们的面孔,翻动着卷了边的菜单,克拉克对这冒险般的漫步都有种头晕目眩的新奇,直到布鲁斯点了两份加厚枫糖浆和黄油的松饼。

“别那么看着我。”打发了服务生的布鲁斯含蓄地对克拉克翻了个白眼,“我不吃,一口也不吃。”

“我看见你点了两份。”克拉克倔强地保持着自己目光的严厉,超级视力一点也没有被糖浆软化。一点也没有。

“一份你现在吃,一份你带回大都会。”布鲁斯按了按自己肿起的脸颊,刺痛让他有眼角抽动了一下,“我想,这毕竟是一次约会。也许你想……”他以即使是刚打了麻药也慢到不可思议的节奏说着,“留个纪念什么的。这家店的点心还是挺不错的,不是精细的味道,但大口大口吃热乎乎的东西其实要比装腔作势地用叉子捣碎指甲盖大小的小蛋糕有意思多了。”

他们挤在吧台的一角,保持着既说不上令人愉快但也不至于尴尬的沉默,直到松饼被送到跟前,一份浇着闪亮的褐色糖浆,黄油在柔软的一叠松饼顶端缓慢的融化着,仿佛被封印在琥珀中,而另一份已经被装进了外带餐盒。

“你说的是真的吗?关于你其实不爱吃甜食的部分。”

布鲁斯一边的眉毛高高挑起。作为回答,他从克拉克手里抢过叉子,直接将一角刚刚出锅,软乎乎晃动着的松饼塞进了后者嘴里。并在看到克拉克脸上的表情时露出一个可以称得上阴险的笑容,引来坐在他们旁边的一位母亲怀疑的瞪视。

克拉克花了很久才从松饼里找回自己的舌头。

“其实我本来是想惯坏你的。”他用像松饼一样柔软而轻盈的声音说,“但是,结果似乎正好相反。”

这个嘛,其实彼此彼此。

布鲁斯暗暗地想,舔了舔他隐痛的蛀牙。


“搞定啦!”

固若金汤的保险柜锁簧在红头罩和现任罗宾长达半小时的持续努力后终于宣告寿终正寝。布鲁斯比约定的归家时间晚了十分钟,不过提姆估计他一时半会是回不来了,因此他暂时允许了对零食的渴望和战胜蝙蝠侠的成就感在此刻“冲昏头脑”,完全不想去思考布鲁斯发现这件事的后果是什么。

“真够吝啬的。一点零食而已,自己的牙齿都坏到要看牙医了,还藏得这么深。”杰森皱着鼻子似乎很嫌弃的样子,“就算是超人带给他的,护食成这样已经完全没有成年人的尊严了吧。”

“等一下。”提姆观察着保险箱。随后他摘下手套,也不管这样做会不会留下自己的指纹,在柜门表面摸索着,在与周围无异的某处停下。

“怎么了?”杰森的表情也凝重起来,紧张地注视着提姆的动作。提姆没有接话,他用指甲在那一处刮了刮,果不其然,柜门上看似平整的油漆翘起了一个角。他捏住那一角向外掀,下面有一张隐藏的便签:

「我知道你想干什么,提姆,而我的回答是,想都别想。」

“他怎么知道的?”

“谁知道呢,可能在无数个平行宇宙中某个时空里的我做件了类似的事情,而蝙蝠侠之间有个‘多元蝙蝠联络系统’,专门用来交流自己罗宾的蠢事和炫耀自己的超人。”提姆半真半假地说,有些遗憾地对杰森摊手,“在他回来之前我们还来得及把这玩意复原。”

“这上面只写了你的名字,又没提我。他要是为这点小事生气你就推到我头上好了。”杰森不打算放弃,罪恶的双手伸向近在咫尺的蝙蝠零食库。

提姆无奈地撕下那张隐藏便签,露出下面的第二张便签:

「还有你,杰森。」



【end】

评论(25)

热度(76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