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yr

不要给我的老文点赞 感谢
补档见afd同名id或wland(wid.89438)

人生苦长,岁月极美

我也太幸福了吧(❁´◡`❁)*✲゚*
感谢太太的长评!之前每一章您的评论都特别用心
宝备:他就那么可爱 我宠的 咋地
我不是神仙_(:з」∠)_他们俩才是天生一对地造一双的神仙

房顶上的小雪花:

写给@Freyr  

本以为周末才能看到的结局,出乎意料地提前到来,读完全文真是又感动又难过。这是今年唯一真情实意地追的一篇文了,是我过去一个多月的牵挂之一了。太太的文风真的是超级细腻,大爱,读完使人觉得欲罢不能。其实一开始并没有觉得这篇文有多么的与众不同,直到看到第三章的三重回忆杀结构,被惊艳到,又回头重新仔细看了前几章,彻底入了这个坑。姑且想讲一讲自己读完的感受。这篇文里的玄德,爱得隐忍,爱得无限深沉,孔明是他的光,是他的生命。尤其看到孔明醉酒那相关两章。我觉得孔明要是真的有什么三长两短的话,可能他也会出事。对于孔明,刘玄德除了宠,还是宠,以至于孔明因为第一次吵架就觉得受不了,以至于这件事成为两年分居的导火索。文中的孔明更像是一个被宠坏的小天才。不同于刘玄德,他什么都有。他年轻貌美,才冠天下,被包括马氏兄弟,甜姜,司马德操,玄德等众人宠爱。一切似乎来得都很容易,所以他不在乎,所以他会在一次算不上吵架的争执后选择离家出走。但是也并不是一个老套的“人人都爱诸葛孔明”的故事。这里的孔明真的单纯可爱,但又有七巧玲珑心,似能洞察一切。想随便找个人接吻气一气玄德,叫玄德董事长来吓唬他。明明知道自己在对方心里的重要程度,还要各种不在乎,让对方心疼,心软,心伤。但他确实又是在乎的,戒指这个线索的设定真是太棒了,完全体现了孔明的内心隐秘的想法。看到前面有一章里二人讨论曹荀的时候心里确实一惊,因为孔明也动了分手的念头,越往后看,越觉得若是孔明真的提了分手,玄德恐怕也是会在良久的沉默后答应他,然后突发心脏病而死。作者讲了一个约等于破镜重圆的故事,我却读到了一个孔明追寻爱的故事。他最后理解了玄德的爱,想通了自己过不去的坎,选择回到玄德身边,一切皆大欢喜。超级喜欢文里二人的互动:孔明给醉酒归来的先生顺毛;在外面制造绯闻的同时在家里用自己来安慰喝饱了醋的玄德;玄德默默地给已经分居的孔明做饭,孔明也极有默契感地接受。二人刚刚领证那块儿也是甜到哭泣,玄德宠亮的功力真是无敌了。人生太长,若是不在意点什么东西,一切便索然无味。喜欢文里的玄德,并不仅仅因为他对孔明深情到极致,玄德本身也是魅力无限。喜欢文里的士元,尤其是看到作者最后一章中写到的医院劝烟那一段,真是笑出声。也喜欢阿斗,虽然也还是符合一贯的“普通人”人设,但看在他有那么强的求生欲份上,还是觉得他是个无敌可爱的大男孩。当然啦,最爱的还是孔明,试问又有谁能不爱他呢?

 羡慕太太有这么好的文笔,前文的草灰蛇线在最后一章都有一个漂亮的收笔,结尾水到渠成但又让人觉得有些意犹未尽,回味绵长。太太对玄亮的理解真的太美好了。个人觉得太太的这篇AU是我看过的最好的现代文了,同时也毫不逊色于其他经典玄亮文,完全担得起“神仙写文”的称赞!吹爆小天使!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