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yr

不要给我的老文点赞 感谢
补档见afd同名id或wland(wid.89438)

玄亮《人生苦长》的文评

感谢太太 这是我人生中收到的第一份长评啊 感动

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jpg

自己埋的梗 想要表达的感情能够被读者体会到 真是太幸福了

感谢您这么认真的读完了这篇有点流水账并且相当话唠的文章  爱您💖


黑:

答应太太完结了做的文评。
首先!我一定要感谢太太  @Freyr 写出这么优秀的文章,《人生苦长》是我入玄亮坑以来到现在看到文风最美文温雅的一篇文章了,其实说是至今看到过玄亮坑最优秀的文章也不为过。全文总共154469字,人物每一处的感情变化处理的细致入微,用语总有一种很绵长的纵深感,将插叙的手法使用到淋漓尽致,以一种讲故事的口气将两人不易的感情娓娓道来。
其实没到终章前面有好多伏笔没有收回的时候,我还都很好奇,孔明到底好奇什么;孔明一个人孤独的但又必须走的那条路到底是什么……之类的,拉朋友大半晚上一起研究半天。第八章以前的几章,看的时候眼睛总是酸涩的,有种很无奈很现实的无力感,第八、九章整体看完之后哭的不能自己,孔明感情的变化太过于细腻,惊叹太太文笔的同时更多的是对孔明和玄德的心疼,一个太在乎在乎的人受伤的人;一个说着什么都不在乎,实际上当在乎的人打来电话的时候还是控制不住感情。庞士元与玄德的对话也让我细细品味了好久,特别喜欢第八章最后那几段,真的是爆哭了……静下心来看真的眼泪刷刷不自觉就冒。两个人小心翼翼的维持着两年前的样子真的满满的无力感。


【诸葛孔明“嗯”了一声,不敢再多发出什么声音,生怕感情找到决堤的缝隙。】
【“没事”孔明堵住听筒快速换了下气,待呼吸平顺了才又松开手,“谢谢你,我今晚正好懒得做饭。”】
【他絮絮地说着,孔明却早已承受不住,他空着的那只手紧紧压在眼睛上,他感觉自己的眼睛很热,甚至有些发烫。孔明不敢出声,但饶是这样,刘玄德还是感觉到了异常,“孔明?你在吗?”


“我在。”他肺腑间胀满了酸涩的气体,在春夜的微寒中凝结成水雾,压得他眼眶酸重。


“……那就好。”一阵漫长的停顿,“我没别的事,你说了一天的话也累了,我就不烦你了。你赶快吃饭,吃完饭早点休息,碗筷泡在水池里就行。粥我烧了不少,明早你还可以做早饭。”


随着一片有些仓促地忙音,孔明握着手机的手无力地垂下,他甚至几乎抓不住手机,紧扣灶台边缘的手指因用力而骨节泛白。


为什么非要假装一切和从前一样?还要多此一举地来做晚饭,甚至打这个此地无银地电话过来,说些无关紧要不明所以的话,幼稚地掩饰着关心仿佛他是玻璃做的,连爱也会让他受伤似的。】


感情变化真的可以说细致入微,孔明与马季常的对话真的太细腻了,当时看的时候往下翻一下截一下图,都是惊叹太太对于感情变化的把控,相册里现在总共九十多张图吧哈哈哈。还有戒指是真的捣鼓半个早上才明白“永结同心是空话”的意思。
文中很多黑体字很多都有来回细细品味,大概是重新整理我恋爱观的一篇文章了。
第十章看的老阿姨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孔明渐渐的解开心结到两人水到渠成的和好,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谢神仙太太写出这么优秀的文章!!


文盲式根本不算文评的文评,就是抒发一下看完这篇文章对太太温润的文风和令人惊叹的人物感情把控能力的感情了!不管怎样还是螺旋爆炸吹爆太太!!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